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研发1.2L引擎 动力超大众2.0T(图)

2014年01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晴晴

随着“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马自达在对产品的能源环保的把控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而作为世界首家实现转子发动机实用化的汽车企业,马自达近日宣布,还将继续推出全新转子发动机以进一步将动力与环保相结合,对此,马自达中国CEO渡步宣彦也曾表示:“转子发动机是马自达汽车Mazda的灵魂,目前仍持续对转子发动机进行研发”。网通社了解到,随着马自达将对RX-7车型的“复产”,转子发动机也将得以“重生”,全新的引擎有望搭载到这款将在2016年推出的新车型中。

在动力方面,全新转子发动机将会采用双转子结构,1.2L排量的转子发动机效能完全可以超越大众汽车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该款引擎最大功率将会达到186kW。此前RX-7车型因搭载高油耗等问题的转子发动机而遭遇过一次“封杀”,马自达推出的全新转子引擎将有效改善这一弊端,在节省油耗的同时带给全新一代RX7车型更佳的动力体验。

马自达RX-7将搭载转子引擎 2016年推出

此前RX-7迫于无法达到排量标准而遭遇停产,2016年该车将与优化后的马自达1.2L转子发动机将重出市场,相比较之前的动力总成,新一代的RX-7预计将会搭载马自达全转子发动机(预计命名为16X),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86kW,并有望匹配双离合变速器。同时,全新跑车还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RX-7的燃油经济性将比装备传统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跑车节油20%左右。

而自马自达RX-7于2011年“退隐”后,预计2016年该款车型的全新一代车型再一次来到消费者视野,作为一款跑车,1.2L低排量的发动机能达到186kW左右的最大功率无疑在动力上赶超任一家同排量发动机。而在未来,该款发动机预计将会推出自然吸气模式和涡轮增压模式供消费者选择。

基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技术的运转原理,全新转子发动机每个转子排气量600cc。这样一台1.2L排量的转子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6kW,远超大众尚酷搭载的2.0T引擎24kW,而这一数字对于越发追求小排量的市场来说无疑将极具竞争力。

转子引擎与创驰蓝天结合 用于混合动力车型

同时,继马自达ATENZA与CX-5在国内相继上市后,旗下创驰蓝天技术已逐渐成为马自达品牌新的代名词。而转子发动机作为马自达“标志性”的技术革新,后者一直并未放弃对于该技术的应用,为使这一经典技术不退出市场,马自达还将全新转子发动机配合应用在电动机在混动车车型中,进而发挥其噪音小、加速快的优势。(网通社2014年1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