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将召回160万Jeep 中国暂不涉及

2014年01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克莱斯勒早先曾因部分Jeep车型燃油系统存在起火隐患,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勒令对旗下270万辆Jeep车型实施召回,迫于压力最终克莱斯勒于去年6月表示将执行该要求。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克莱斯勒将开始执行召回计划,涉及车型为则是1993至1998年生产的Jeep大切诺基及2002至2007生产的Jeep自由人。据统计将有近160万辆车受到影响。

存起火隐患 强制召回

据NHTSA早先发布的消息,由于收到大量车主递交的车辆起火事故报告,最终决定要求克莱斯勒对270万辆大切诺基和自由人实施召回。但克莱斯勒在此前声明中表示,存隐患的两款车型并不存在设计缺陷,所以拒绝进行召回。在美国拒绝 NHTSA 的汽车召回要求非常罕见,这种情况下 NHTSA 可以举行公众听证会,并启动强制召回。最终克莱斯勒收到强制召回要求后,迫于压力于去年6月宣布接受NHTSA的要求,将实施召回并提供解决方案。

时隔7个月后,克莱斯勒集团在近日发表一则声名:经过调查后发现受部分车辆确实存在油箱碰撞起火风险,并已做好召回准备,将有近160万辆车在召回范围之内。目前克莱斯勒对于隐患的解决方案是:将车辆召回后安装拖车挂接装置以保护油箱,从而降低后碰撞导致起火的可能性。此外,克莱斯勒集团将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合作,尽快准备足够的替换用部件。

国内存同款车型 

对于克莱斯勒宣布召回Jeep的两款车型,国内所售同款产品是否存在类似隐患?网通社曾采取各种方式与克莱斯勒中国联系以便了解情况,但对方并未给与回复。网通社了解到,符合美国召回范围的两款Jeep车型均曾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其中2001年起北京Jeep曾以国产方式引入过第二代Jeep大切诺基车型,而Jeep自由人则在数年前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目前已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认知度较高的越野车品牌,对于车辆暴露出的隐患问题,相信克莱斯勒中国方面将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国内车型进行核查。(网通社 2014年1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