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微软“挖角”福特CEO失败 市值缩水120亿

2014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此前微软公司前任CEO宣布即将离任的消息,外界揣测了多位新任CEO的候选人,包括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以及微软现任执行副总裁萨亚·纳德拉等。而微软则有意“挖角”现任职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出任这一职位,并希望他能够带领公司走出危机。日前穆拉利则否认了这一消息,他明确地表示:“我想结束与出任微软CEO的猜测,因为我除了继续留在福特外没有其他的打算。”而随着穆拉利仍将在福特任职的消息一出,微软的股价应声下跌,每股下跌了1.43美,导致微软公司的市值减少约120亿美元。

福特现任CEO艾伦·穆拉利 拒绝效力微软

由于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此前宣布将在12个月内退休,微软公司则急需找到一位新任CEO来执掌公司“领导地位”。现任福特CEO的艾伦·穆拉利曾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鲍尔默也曾给予高度评价,他被视为下任CEO的最佳人选。而穆拉利日前明确否认将出任微软新任CEO这一消息,他表示:“我喜欢为福特服务,且并无改变计划的准备。”

经过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及董事会的讨论,决定的微软公司新任CEO候选人包括现任福特CEO艾伦·穆拉利、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以及微软现任执行副总裁萨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等。

此外,据微软内部人士透露,在近几年穆拉利一直为鲍尔默担任顾问,与首任微软CEO比尔·盖茨也是私交甚好。因此穆拉利是众多候选者之中最热门的人选,外界最为看好他接替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并相信能够使世界软件巨头公司——微软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走向新的事业高度。

微软“挖角”CEO失败 致微软股价下跌3.5%

随着艾伦·穆拉利向外界透露2014年仍为福特效力的消息一出,使得微软公司原每股40.85美元的市值,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43美元,跌幅3.5%。按照微软公司83.5亿股(数据来源:谷歌财经数据)来计算,公司现市值3412亿美元。而受到穆拉利拒绝出任微软CEO这一消息的影响后,其股价下跌导致总值减少了约120亿美元。而福特公司的股价收盘后交易中则上涨了1.3%,达到每股15.59美元。(网通社 2014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