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挖角”通用汽车高管 任-执行董事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车载互联技术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已有包括奔驰宝马和通用等多家车企开始推出该技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福特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车辆之间的互联技术。近日网通社从福特汽车官方了解到,福特汽车宣布,设立全球汽车互联业务部,并由前通用汽车高管Don Butler出任负责人,此次任命立即生效。对此,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Raj Nair表示:“Don Butler不仅了解汽车互联的现状,也许同样重要的是,他还理解客户的期望。拥有一名在汽车行业内外都具有技术经验的领导者十分罕见,我们很高兴Don能够加入我们的团队。”

Don Butler现年50岁,日前被福特任命为车辆互联与服务部(ConnectedVehicleandServices)执行董事,将负责福特在全球一体化互联的远景与战略,领导实施短期以及中远期规划。目前全球约有100万辆福特车搭载了SYNC AppLink系统,本次任命Don Butler应该是为将应用平台SYNC Applink系统扩大至340万辆车的计划做准备,这次人事调动也体现了福特对汽车互联技术足够的重视。

2013年4月,Don Butler被任命为负责凯迪拉克全球战略发展的副总裁,而仅仅几个月时间其便辞去了这份工作,现在其又在福特汽车公司得到重新任命。Don Butler曾在通用汽车工作了25年,主要任职领域包括市场营销及产品计划。从2005年至2007年,Don Butler曾在庞蒂亚克、雪佛兰、安吉星市场营销部门任职,负责通用汽车埃及业务。Don Butler曾在2009年离开通用汽车,之后从2010年3月开始,Don Butler又回到通用汽车担任凯迪拉克销售主管。

近日,福特已与百度、腾讯等国内多家知名IT企业形成合作,联合开发多款应用程序搭载到SYNC AppLink系统上,预计该系统将在今年搭载到新车型上在国内上市。早在2007年1月福特汽车就与微软达成协议,共同研发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平台,这项技术随后被正式定名为SYNC。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SYNC工程经理罗德尼介绍:“SYNC系统是将汽车和手机互联起来,通过蓝牙控制,让驾驶者能够轻松自如地在车内驾驶环境下安全地去控制你手机上的内容。”这次Don Butler上任,相信很好的会推动福特车载互联技术在未来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