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毕马威:五年内现代起亚占有率增幅第一

2014年01月23日 08:1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22日报道,现代起亚被评为今后五年内在世界汽车市场占有率增幅最大的汽车品牌。

22日,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公布了“2014年毕马威全球汽车业高管人员年度调研报告”。此份报告书的调查对象为来自全球28个国家的200名来自全球领先汽车公司(年均销量超过1亿美)的高管人员,包括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经销商、金融服务机构、汽车租赁公司和交通服务供应商。被调查的高管人员来自欧洲、中东、非洲的占了40%,来自亚洲、环太平洋地区的占了35%,来自美国的占了25%。

该调研指出,70%的高管人员将现代起亚选为2019年为止在世界市场上占有率上升幅度最大的企业。据分析,现代起亚很有可能将在豪华车市场上有较大进展。在现代起亚之后,依次为德国大众、俄罗斯伏尔加(AvtoVAZ)、中国上海汽车、中国奇瑞等。

现代起亚汽车在去年的调研报告中仅位列第五,时隔一年,上升4个名词,位列第一。

另一方面,高管人员们预计,今后五年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需求量的增幅最大。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Vehicle,简称PHV)是一款结合了基础混合动力车(Hybrid Vehicle)与电动汽车并加以改善的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汲取了混合动力车的优点,依靠电池驱动,并能够维持长距离稳定驾驶,并且完善了电动汽车的缺点,包括充电站基础设施不足及燃油消耗率低的问题。

同时,被调查的高管人员中有69%预测,燃料电池(Fuel Cell)将成为重要的趋势之一,另外有76%的高管人员认为,缩小内燃机也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之一。

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景也十分被看好。无人驾驶汽车(Self-driving Car,又称智能汽车),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在路面上的无人驾驶。据分析,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或很快将付诸实践。预计无人驾驶汽车将对移动管理方案的开发起到积极的作用。

毕马威汽车产业部门副部长表示:“此次的调研报告预示着,原本由美国、欧洲、日本引领世界汽车产业的主导权正在悄悄转移”,“现代汽车集团一直在为跻身全球五大汽车企业而不懈努力。”

这位副部长还表示:“从内燃机车发展成为电池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过程是一次巨大的变化,仅次于过往的产业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