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蔡澈:2014年戴姆勒将打出一场翻身仗

2014年02月08日 08:3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现年61岁的戴姆勒CEO蔡澈一直是业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他成功或失误都会被媒体不断地报道或评论。近日,在戴姆勒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蔡澈再次以自信和从容地姿态出现在媒体面前,他总结了戴姆勒2013年的发展并对2014年进行了展望。蔡澈掷地有声地表示,戴姆勒再次回归了,其将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一较高低,并会将他们甩在身后。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戴姆勒发展重回正轨

戴姆勒希望在今年通过新的车型以及一项数十亿的财政紧缩项目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增长的步伐将继续加速,”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计划将逐步实施。”针对去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上升,戴姆勒在去年都达到了新水平。“2013年我们的开头并不好,但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13年我们很成功,今年我们将会更好。”在2014年,戴姆勒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所有领域的盈利水平以及销量。

2013年初,戴姆勒的确发展不顺,例如在重要的中国市场,戴姆勒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宝地和宝马,蔡澈更是因此只得到了一分三年的续约合同。但是因为之后有效的发展策略以及战略调整,去年梅赛德斯 - 奔驰在中国的销量提升了15%,这样的增长速度基本和对手宝马和奥迪持平。在今年年初,戴姆勒在中国的销量更是攀升了45%,几乎是宝马的两倍。

新车型以及紧缩政策将推动戴姆勒发展

戴姆勒集团在今年主要希望能够从新车型中获利。去年改款的A级和B级紧凑型车以及新的E级和S级轿车已经给集团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在未来,新的C级以及紧凑型SUV GLA预计也将为戴姆勒的业绩发展做贡献。戴姆勒集团希望在2020年时从销售收入、营业利润以及盈利能力方面超过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

另外,戴姆勒集团的财政紧缩政策预计能帮助其在今年年底节约近20亿欧。据悉,该紧缩政策实施至今,已经帮戴姆勒节约了逾8千万欧元。借此,戴姆勒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的营业利润也整体提升。据统计,戴姆勒在去年的税前营业利润达79亿欧元,比既定目标超出了近4亿欧元。

专家将戴姆勒近来的上升称为蔡澈的“东山再起”。也就是说,尽管蔡澈的任期只到2016年,但是鉴于现在的局势,蔡澈很有可能在2016后继续留任戴姆勒。

蔡澈任重道远

当然,最近的成功并不能掩盖这样一个事实:即蔡澈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虽然奔驰销量的强劲增长,但是其仍然落后于宝马和奥迪。去年,奔驰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与宝马和奥迪的差距,但是在2020年想要成为高档车单元的头号制造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

上周,戴姆勒集团的一员老将Andreas Renschler意外离职。据业内消息,Renschler的离开主要是因为大众汽车的挖角。但是,Renschler则表示,他目前不仅有和大众接洽过,还接触过其他行业里的制造商。当然,蔡澈认为,不论Renschler将会去哪里发展,都已经逾戴姆勒无关系。现在对戴姆勒最重要的是集团今年的发展。蔡澈说:“据我们2013年的发展,我对2014年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