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半年5次起火 致市值缩22亿

2014年0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近期,美国电动跑车特斯拉股价突破200美, 在股价大涨的同时其在加拿大多伦多再爆一起起火事故。据美国相关媒体报道:加拿大的一位特斯拉车主,刚买四个月的特斯拉MODEL S发生了自燃并起火,发生事故时该车并未处于充电中。在起火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官方发言人利兹·哈维斯-西恩发表声明称:“我们尚不清楚确切的起火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并非起源于电池、充电系统、适配器或者电插座,因为这些部件在火灾后均均安然无损。”半年内5次起火事故,让消费者再一次对于特斯拉电动车产生疑惑,而刚刚突破200美元的股价也受到起火影响,至市值缩水22亿元。

特斯拉Model S起火 致市值缩22亿

在起火事件未被曝光前,特斯拉股价一直持续走高,该股盘中一度涨至200美元以上。而随着特斯拉起火事件的消息曝光,使得特斯拉汽车每股201.30美元的市值,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07美元。按照特斯拉汽车12260万股(来源于财经数据)来计算,公司现市值1438亿元。而受到特斯拉起火事件的影响后,其股价下跌导致总市值减少了约22亿元。

特斯拉半年内5次起火 NHTSA正在调查

去年10月至今特斯拉Model S共发生5次起火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5次起火事故大多数均与锂电池有关其在今年1月对于消费者提供了更新版墙壁适配器以及提供更新版充电软件等措施在内的多项措施。时隔一个月后,特斯拉Model S再次起火,而对于最近发生的这次起火事故,特斯拉官方澄清起火点并不是电池、充电系统、适配器或电源插座。同时还表示:“偶尔的火灾是每个汽车公司都会面临的问题,因为没有车辆是完全防火的,其中燃烧汽油的汽车平均发生火灾的概率大概是特斯拉汽车的5倍至10倍。”

半年内五次出现起火事故,其中有两起是在车主驶过路面上的残骸致使电池箱被刺穿后发生的。对于这样接连发生的起火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目前正在调查Model S电池系统的安全性。而对于特斯拉电动汽车被引起调查,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表示:他相信NHTSA的调查将不会引致Model S召回。(网通社 2014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