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洲分析师劝阻PSA董事长与东风合作

2014年02月18日 08:28: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汽车行业分析师Max Warburton公开致信PSA董事长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劝阻其与中国东风合作,建议其为寻求资本另谋出路。

“PSA与中国东风的合作有可能得不偿失,”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Max Warburton在公开信中写道,“与东风的合作协议不是正确的战略选择,若法国政府连同由中国政府支撑的东风集团共同参与管理PSA,那么其运营效率、竞争力以及销售都将难以得到良好的发展。”Warburton建议PSA董事长让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加强控制成本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塔瓦雷斯是在担任雷诺首席运营官时有过相关经验,他通过挤压供应商利润、打造高效物流链、工作流程以及与经销商分摊财务负担等方式为雷诺公司在三年内节省了23亿欧(折合人民币184亿元)的资金。“节省的这笔资金比东风出资金额的两倍还多,” Warburton写道。同时,Warburton还提出了其他一些筹集资金的方式,例如出售其持有的佛吉亚股权,在未来一年内暂停研发经费,或者关闭PSA在西班牙的工厂并退出亏损严重的新兴市场。

本周一,作为PSA最大股东的标致家族召开了会议,它将决定是否通过与法国政府和东风的股权收购协议。标致家庭的意见至关重要,PSA将在周三宣布最终结果。PSA在过去两年共亏损了超过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20亿元)。它计划通过融资筹集3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40亿元),法国政府、中国东风汽车集团以及标致家族最终将各自持有PSA约14%的股权。据知情人士透露,东风和法国政府将为此支付至少7.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6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