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富士康欲与特斯拉牵手 在台湾建整车厂

2014年0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特斯拉今年正式推出了Model S车型,起售价为73.4万,其中仅关税一项就达到11.5万元。为降低生产成本及关税,特斯拉希望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生产旗下车型。对此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伦·马斯克表示:为消除关税,并获得中国政府对零排放汽车的鼓励政策,特斯拉必须在中国本地进行生产。而此前与特斯拉有过洽谈的国内高新科技企业富士康集团,有望成为合作对象。同时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先生也对与此次合作寄予希望:未来特斯拉将是集团第一个引入台湾的高科技项目。其有望在台湾设厂,为特斯拉提供整车组装业务。

由中国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颁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日前正式出台,对于电动车有明确的扶植政策。加之此前马斯克曾明确表示:特斯拉品牌希望在中国本土建厂投产,以节约生产成本。其未来有望与富士康集团达成合作,在国内进行整车组装,并建立以富士康为源头的产品供应链。

富士康科技是台湾鸿海精密集团旗下高新科技集团,产品覆盖通讯、电子、汽车零组件等多个领域。此次与特斯拉品牌的合作,其将在总部台湾设立一个全新整车基地,专注于研究高科技项目的研发和制造。对此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先生表示:未来在台湾的高科技项目,将保证知识产权,并培养台湾高科技的研发能力与产业链价值。富士康有望在台湾进行特斯拉整车组装,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将进一步减少特斯拉车型需要缴纳的汽车消费税。

此前富士康集团表示,其计划在美国投资建立新工厂,为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生产汽车显示屏。未来特斯拉旗下Model S、Model E以及Model X车型均有望应用富士康生产的显示屏。此外,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2013年前往美国考察时,曾与特斯拉CEO兼创始人马斯克私下见面,并就合作事宜展开过洽谈,两人也有不错的私交。这些都将进一步促进特斯拉与富士康集团展开更深层的合作。(网通社 2014年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