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全新奥拓或4月首发 换搭新引擎

2014年02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长安铃木锋驭上市仅两个月时间,就凭借单月过万的销量,为长安铃木着实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未来长安铃木有望“双管齐下”,将这一利好沿用到轿车车型。鉴于铃木全新一代奥拓已在海外亮相,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孙长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曾表示: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长安铃木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因此,新一代奥拓的国产时间或将日益临近,同时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新一代奥拓在外观上较现款作出了较大调整。该车或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中首发亮相,动力方面有望搭载全新1.0L三缸发动机。

长安铃木全新奥拓或北京车展首发

长安铃木在小型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主力车型奥拓也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新一代奥拓在今年印度新德里车展中已首发亮相,但已更名为“CELERIO”。铃木实际上早在2006年就已在国内注册了“CELERIO”商标,新车国产后也将有望采用这一全新命名,全新奥拓有望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中亮相。

长安铃木全新奥拓搭新1.0L引擎

新一代奥拓不仅在外观上采用全新造型,在动力方面也将有所更新。新车或将搭载一款全新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峰值扭矩为9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新车在环保方面将更为出色,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进一步提升。

奥拓车型至今已有35年历史

铃木第一代Alto在1979年推出,搭载的是代号为F5A的三缸发动机,5年之后该车进行了首次换代,第二代Alto车型在1984年推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期改款车型在1986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长安铃木现款奥拓为Alto第七代车型,于2008年上市,而全新一代奥拓将有望命名为“CELERIO”。面对这款历经35年的车型,铃木株式会社副社长铃木俊宏曾给予很高的:杰出的环境性能、符合现代审美的外观设计和超方便的紧凑车身,这是Alto在小型车市场胜出的竞争力优势所在。

长安铃木年产能将翻番

长安铃木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与2012年4月16日在重庆市正式开工建设。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3亿,年产能为10万辆,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新车型,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而该项目二期工厂建设完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5万量,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长安铃木新工厂将于明年完工。届时,长安铃木将实现产能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这也为长安铃木新车型方面提供保障。(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