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收英国电动车公司 研发5款新能源车

2014年03月04日 07:00: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近段时间,吉利在新能源方面动作频频,继收购英国锰铜控股100%的股权后,上周末吉利又收购了英国一家电动车研究公司Emerald Automotive。“将该公司收购过来之后,我们计划将他们的研发团队,和锰铜公司的研发团队合并在一起,从事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开发。” 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杨学良表示,吉利汽车已经正式启动中长期节能环保汽车开发规划,未来5年内将开发5款混合动力轿车。

吉利投资2亿美 研发新能源汽车

Emerald Automotive是英国一家研发轻量化、增程式电动车研究的公司。杨学良表示,收购该公司是帮助吉利提高生产“下一代”出租车尤其是电动出租车的生产能力。未来5年吉利汽车将投资至少2亿美元(约合12亿元以上人民币),用于相关研发工作。

去年,吉利集团斥资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100%的股份,并表示之后5年将斥资15亿元(约1.5亿英镑)研发节能环保型出租车。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锰铜公司运营总 监保罗·伍利表示:“接下来5年内我 们将开发3个新产品,分别是TX4无障碍车型、针对私人租赁市场开发全新的小型出租车和开发全新的TX5。”此次吉利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后,两家公司技术中心将进行合作,“双剑合璧”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

目前,国内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均已推出新能源车并面向私人市场销售,而目前吉利旗下并没有在售的新能源车型。经过多年的研发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已有丰富的积累。目前,吉利汽车已经研制出海尚三厢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车方面电动车EK-1、EK-28等已经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目录。此外,吉利还相继推出 了GSG(吉利智能启停系统系统)、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等新能源技术。随着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加大对纯电动车的扶持力度,吉利已经蓄势待发。

杨学良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研发投入,我们认为现在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了。”根据吉利战略规划,未来5年内将5款混合动力轿车,其中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项目均为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开发项目。(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