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SUV基于逍客平台 海外中心研发

2014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东风集团与雷诺汽车在经过近10年的长跑后已完成联姻,这也标志着雷诺将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GillesNormand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对于雷诺全球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根据东风雷诺的规划,其首先将以SUV产品为先导,推出一系列全新车型。东风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克·丹尼尔(Jacques Dani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雷诺将依赖其联盟伙伴日产在中国的制造人员,与东风汽车集团在2016年联手在中国本地生产跨界车,并且新车型将在雷诺法国的Guyancourt技术中心研制。此外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目前东风日产现有的跨界SUV为逍客,东风雷诺SUV或将基于日产逍客平台打造。

SUV基于日产逍客平台打造

日产与雷诺联盟已达十多年并推出一个CMF模块化平台,未来双方生产的新车型也将共享CMF模块架构。CMF模块化平台具有灵活的可调节模块,类似于大众MQB平台。该平台可打造紧凑型、中型车以及中大型车和SUV车型。据了解雷诺-日产计划到2016年60%车型都将基于CMF平台设计,未来日产逍客同样将基于这一平台而打造。雷诺为中国打造的东风雷诺SUV将于2016年推出,并有望采用与日产逍客同样的平台。

东风雷诺作为中国市场的后进入者,需要从多方面借助其联盟伙伴日产的力量,从人员到技术等,从而完成其在华的目标。雅克·丹尼尔表示:“我们将大量从日产在华制造员工中吸收人才。并且合资公司将和日产一样接受相同的供应商。”

东风雷诺SUV将于海外中心研发

虽然东风雷诺SUV的生产将依靠日产中国分部的制造人员,但丹尼尔称,为中国开发的新车型目前还将使用雷诺欧洲当地的设计人员,并将于雷诺在法国的Guyancourt技术中心完成设计研发工作。而在未来,东风雷诺有望起用中国本土的设计研发人才。

东风和雷诺于去年12月签署协议,总投资人民币110亿组建东风雷诺合资工厂。其中一期投资72亿元,年产量为15万辆,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实现盈利后,二期将启动扩建。此外雷诺还计划于2017年在武汉建设第二工厂,届时年产能将提高一倍至30万辆,同时还将引入60万台发动机项目。东风雷诺SUV将在这一工厂进行投产,实现国产后将进一步提升雷诺在华的品牌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