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国产项目本月签约 两款新SUV成首选

2014年03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2013年,Jeep品牌在全球销售了7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3%,其中在中国市场的增幅较为明显,同比增长高达29%,这样的成绩加速了Jeep品牌国产化的实施。近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签署最后协议,以投入生产。”同时网通社从Jeep品牌高层处获悉:我们希望本月与广汽集团签订联合生产Jeep车型协议,实现Jeep在中国的本土化。

Jeep国产项目本月签约 或将两地生产

去年,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关于国产Jeep品牌车型项目迟迟没有“落停”,在选址上双方均有各自的心仪之地,这是其中最最要的原因之一。而对于迟迟没有签约的原因,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执行官马尔乔内给予了答案:由于两家企业在选址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该项目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集团之前搁浅。同时他还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将努力与广汽集团签署最后协议,以便加速Jeep品牌投入生产。

2014年,广汽菲亚特将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扩充到30万辆,根据制定的相关规划,其未来2年内产能将达到50万辆。在工厂方面,目前广汽菲亚特总部设置在长沙的总工厂,主要负责产品的开发、采购以及销售等环节,此外还将在广州建设分厂。对于Jeep品牌国产项目事宜,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曾明确表示:“国产的Jeep产品两地都会生产,其首款国产车型预计将于2015年面世。”

据了解,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与广汽集团合作,在广州番禺区投资47亿建立分厂,计划每年产能约6万辆,而其全部产能将给Jeep品牌国产车型采用。

多款车型有望实现国产 两款新SUV成首选

目前,国内作为Jeep品牌除北美市场外的第一大市场,去年在华的表现较为强劲,依托热门车型指南者自由客牧马人等车型实现同比增长高达29%,Jeep品牌国产后在销量上有望进一步促进增长,其国产车型有望涵盖指南者、自由客、自由光等三款车型,届时在销量上有望突破15万辆/年。

而对于国产首款车型,Jeep品牌总裁Mike Manley表示:“自由光与新小型SUV-自由侠将成为中国汽车生产的首选,而协议签署一事正在洽谈中。”同时网通社了解到,在渠道上,Jeep品牌国产车型有望入驻菲亚特渠道,届时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华销量将进一步提高。(网通社 2014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