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与日产开发A级车 或将采用轩逸平台

2014年03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日本三菱汽车与雷诺-日产联盟于去年就曾建立了合作关系,旨在共同研发诸如电动车型在内的新车型,以期降低生产成本。近日这一合作有所进展,据三菱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子修透露,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正在合作开发A级车,他说:“下一步将是与雷诺开展合作,或是合作开发雷诺的D级(紧凑型)汽车。”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这款A级车型将与日产轩逸采用相同平台,该款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三菱在紧凑级车型领域的空白。

三菱A级车有望基于日产轩逸平台

目前三菱与日产正还研究几个可以共享计划、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新项目,未来将推出更多新车型。而率先与大家见面的就是双方共同研发的一款全新紧凑级车型,依据日产在A级车领域推出的轩逸车型,新车或将采用日产轩逸平台进行打造,未来率先于美国进行发布,之后面向全球范围内销售。

车早前曾表示,双方已达成了一个全新的、深远的产业合作联盟。该联盟部分通过共同开发的新车型来分享彼此的工厂与技术,以及促进其在北美和新兴市场上的销售。益子修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三菱汽车很高兴能与日产和雷诺现在实现进一步的合作,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为我们带来明显优势。

三菱与日产进行多次合作

在此之前三菱与日产就已进行了多次合作,早在2005年签署过一项关于三菱代工生产eK Wagon微型车的合作协议。2010年12月14日双方又宣布,合作涉及小型车和商用车的生产,而2011年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NWKV,将研发一款新的电动紧凑型车型。而雷诺的加入使得整个雷诺-日产联盟与三菱实现了进一步合作,其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合作研发一款全新B级轿车,以弥补三菱在此级别车型的颓势。在紧凑级车领域,三菱采用日产平台推出的全新A级车,将加速其在A级车市场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