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雅特首款SUV明年上市 与途观共线生产

2014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伴随着中国等新兴市场对于SUV车型热度的持续升温,近两年了带动全球SUV细分市场新一轮增长。此前一直在小型车与紧凑级车领域发展的西雅特品牌,也希望尽快进入这一细分领域。西雅特总裁克林斯曼·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表示:“新款SUV将成为该公司产品攻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等待大众集团的批准。”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斯柯达首款SUV有望在明年正式上市,新车将与换代后的大众Tiguan(国内为途观)和斯柯达Yeti(国内为野帝)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此外该车还有望在斯柯达工厂进行投产。

西雅特首款SUV 与途观/野帝同平台生产

早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西雅特推出一款名为IBX的概念车。该车也视为日后西雅特首款SUV的雏形。而随着大众集团模块化平台的使用,未来西雅特首款SUV也将基于此平台投产。“我们将尽快推出SUV,在推出概念车之后,该车很快将上市”斯柯达董事长尔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介绍到曾表示,在明年西雅特首款SUV将有望正式进入市场。对于该车的投产地点,借助大众集团品牌共享的优势,未来此车有望“落户”斯柯达工厂进行投产。

斯柯达工厂 有望投产西雅特全新SUV

目前斯柯达与西雅特品牌同属大众集团旗下,并且两者在市场定位上基本一致。此前西雅特内部人士曾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在斯柯达位于捷克的科瓦斯尼(Kvasiny)工厂投产一款紧凑级SUV,该工厂的生产成本远远低于西雅特位于西班牙的马托雷尔工厂。”据了解,目前科瓦斯尼工厂投产的车型包括斯柯达昊锐与野帝等,而野帝与西雅特首款SUV同样使用MQB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野帝未来有望与西雅特首款SUV共线生产。

西雅特首款SUV 有望搭载两款增压引擎

由于与斯柯达YETI与途观采用相同平台生产,未来西雅特首款SUV与Yeti有望共享动力总成。据了解,西雅特的首款SUV有望搭载与高尔夫相同的大众1.4T引擎,这款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6千瓦和110千瓦。此外车辆还有望使用大众集团全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该引擎在现有基础上动力进行全面提升,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320牛米。(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