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基于骐达平台 将推三款新车-图

2014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雷诺在组建合资公司后,其新工厂的投建事宜随后也已完成,该新工厂预计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有了充足的产能做基础,东风雷诺又将全面部署在华产品序列,其首款车型以及推出时间便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据东风雷诺相关人士透露:“第一款车型是一款基于概念车打造的Captur量产车型,这款跨界SUV大概会在2016年上半年投产。”此外,该人士还补充道:“国产的不是一款车,而是一系列车型。”网通社了解到:东风雷诺将基于骐达所采用的B平台推出三款新车,分别为Captur量产车、A0级轿车以及一款全新A级轿车。

东风雷诺或将基于骐达平台搭载三款新车

雷诺Captur概念车于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首发,该车基于日产B平台(即小型车平台)打造,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还有玛驰阳光、骐达和JUKE,以及雷诺CLIO。此外,东风雷诺将有望采用该平台推出两款A0级车,其中一款有望效仿骐达作为A级车推出市场。

东风雷诺Captur竞争昂科拉/翼搏

根据雷诺Captur量产车的产品定位,该车不仅将成为东风雷诺首款车型,也将成为其首款A0级SUV。在同级别车型中,别克昂科拉搭载的1.4T引擎最大功率为103kw,而福特翼搏采用的1.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东风雷诺Captur量产车上市后,将对这两款车型发起冲击。

东风雷诺有望推出两款A0级轿车

鉴于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喜爱,日产针对这一特点推出了阳光、骊威和骐达,其中骐达主攻A级车市场,阳光和骊威则更偏向A0级车市场。由于先期国产将是一系列车型,东风雷诺有望仿照日产模式,基于同一平台推出不同定位车型,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扩大产品销量,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竞争力。

东风雷诺或将电动车引入国内销售

此外,新能源汽车也在雷诺国产的核心规划中。目前雷诺在售的电动车有风朗Z.E.、Kangoo Z.E.、Twizy和Zoe4款车型。雷诺高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雷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四款电动车车型在售的车企,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东风共同商讨,安排其中一款电动车入华。届时,东风雷诺将凭借其丰富的产品阵容,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