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特斯拉车型在华推广加剧石墨污染

2014年03月18日 10:0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评论,特斯拉Model S,包括其他电动车或混动车的电池都使用了石墨作为其重要的原料。而特斯拉等电动车在中国的推广将导致石墨开采加剧,进而污染中国环境。

除了电动车,实际上几乎所有电子设备的电池都使用了石墨,包括现在最流行的iPhone手机。中国算是全球最大的石墨生产国,但石墨生产的过程不仅污染水源,破坏农作物种植,而且大量的石墨粉尘还会污染空气。所以,中国已经开始对石墨行业进行整治,关闭了一系列矿厂,尽管全球对石墨的需求在高速增长。“毫无疑问,中国目前在自然环境方面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高级交通行业分析师兰约什•兰蒂斯(Josh Landess)说道,“十分讽刺的是,引起这个情况的竟然是为了减少交通污染而大力发展的清洁能源汽车。”中国正在关闭多处矿产开采加工工厂,有分析师认为这将影响电池的价格以及电池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石墨的价格对电动车整体价格影响不大,因为长期看来电池的生产成本一直在下降。

根据莫纳什大学材料工程系Anthony Pandolfo教授的研究数据,一台普通电动汽车的电池大约需要50千克的石墨,而一台混动车也需要将近10千克的石墨作为电池原料,电动自行车电池的石墨使用量在1千克左右,而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分别为100克和15克左右。所以不可忽视的是,在特斯拉电动车风靡全球的背后,以中国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却在默默承受着环境污染的深刻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