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将削减60%平台 节省百亿欧元成本

2014年03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宝马启动一个内部代号为“1号战略”的庞大计划,该计划核心是在平台、零部件、发动机等全面的的共通化。宝马将五个车型平台削减为两个,各排量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都统一成一个发动机平台。该战略规划已经帮助宝马集团削减了数十亿欧成本开支,使2013年在营业额下滑的情况下,还保持了利润的增长。当“1号战略”进入成熟阶段,预计每年将为宝马节省数十亿欧元的成本,累计节约成本将达到百亿欧元。宝马设计业务负责人赫伯特•迪斯表示:2014年将是关键的一年,宝马将进入1号战略的核心阶段。

由于大众集团多品牌共享平台的战略,使奥迪品牌的研发、制造成本大幅下降,提高了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并且以较低成本推出各领域细分车型,极大的强化了奥迪的竞争力,虽然宝马已经连续9年保持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65.5万辆,但与奥迪的销量差距仅有8万辆,对宝马的领导地位产生了很大挑战。

宝马目前正在使用的五个平台为,一、小型车平台生产全系列MINI车型。二、紧凑车平台生产1系、2系、3系、x1。三、中大型车平台生产5系、6系、7系和劳斯莱斯古思特。 四、中型SUV平台生产X3和X4。五、大型SUV平台生产X5和宝马X6。未来将变为一个前驱平台,生产15款车型,其中有5款宝马品牌;一个高度灵活的后驱平台生产30款车型。这两个平台应用后将极大的加强宝马和劳斯莱斯品牌的内部协同效应,使宝马推出新车的速度不断加快。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宣称,2013年和2014年两年宝马集团将上市25款新车和改款车,其中至少有10款车为全新产品。

宝马设计业务负责人赫伯特•迪斯表示:在欧洲宝马的5系和7系销量越来越低,因此宝马需要更多小型化产品,顺应豪华车细分市场小型化的趋势。宝马内部研究是否继续发布其它前驱宝马品牌车型。新前驱平台为我们提供了较大的灵活性,它甚至能够支持长度达为4.6米的车辆,可以生产3系级别的B级车。

宝马推出超级高效的发动机平台,汽油及柴油的所有引擎都将共享一种容积500cc气缸,通过增加气缸的数量组合不同排量发动机,三缸机1.5L、四缸机2.0L、六缸机3.0L、八缸机4.0L、12缸机6.0L,并且通过配备单增压及双增压,推出更多动力细分。相对大众集团的同一排量引擎在多品牌同时应用的方案更为高效。(如1.4T发动机,在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大众四个品牌多款车型都会搭载)(网通社 2014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