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海外销量目标增25% 产能将大幅提升

2014年03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去年力帆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累计销量达18.9万辆,同比2012年增幅超20%,这其中海外市场就占了近三分之一。今年,力帆汽车将继续发力海外市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牟刚表示:“今年我们争取要把力帆出口量提到7.5万台。”这意味着力帆今年海外市场销量需较去年提升25%。此外,力帆还将大幅扩大海外工厂产能,对位于埃塞俄比亚工厂、乌拉圭的工厂进行产能升级。

力帆汽车自2007年走出国门后,在海外市场颇有斩获。海外市场销量从2007年的4,990台到2013年6万台左右,6年时间增长了近十二倍。其中俄罗斯市场表现突出,去年共销售2.7万辆,占海外市场总销量近一半,同比2012年增长33.7%,连续三年成为中国车企在俄销量冠军。“去年,力帆斥资近4亿人民币用于海外市场的产品推广、品牌提升、服务升级。现在我们已经在海外的顾客心目中慢慢有了轮廓,而且越来越清晰。”牟刚表示,今年力帆海外市场目标销量为7.5万台,其中俄罗斯以及伊朗两大市场规划销量6万台。

力帆今年海外新增2.5万产能 筹划巴西建厂

近日,力帆汽车在外海的伊拉克的工厂正式投产,这也是力帆继在俄罗斯、乌拉圭、伊朗、埃塞俄比亚、阿塞拜疆、乌克兰和越南之后的第8个海外汽车组装工厂。去年,埃塞俄比亚工厂、乌拉圭工厂升级完成,今年也将扩大产能。牟刚透露:“初步预计,力帆海外市场今年新增产能2.5万台。”此外,力帆还筹划在巴西建一个年产量3万台的整车组装厂,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近年来,国内多家自主品牌开始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并已有所斩获。2013年,吉利海外达到了12万辆,占了全年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左右。长城汽车去年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也已占据总销量的10%。如果说前几年自主品牌在国外市场只是小打小闹,如今却已成为不得不争夺的利益。按照力帆的规划,到2015年海外市场销量目标位12万辆,占据力帆整体销量的40%。(网通社 2014年3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