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涉嫌破产前隐瞒点火开关隐患被查

2014年03月24日 08:3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当局正在调查 2009年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时,是否隐藏过汽车点火开关存有隐患这一问题。

美国联邦司法部门也还在调查,通用是否未向联邦安全监管部门充分报道车辆隐患实情。上月,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导致160万台车辆召回。消息人士透露,通用已经向联邦调查员提交了相关文件。通用发言人Greg Martin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正与联邦当局在某些方面进行全力合作,我们也会继续配合调查。”

上周三,通用被起诉涉嫌在2009年破产之前隐瞒车辆点火开关存有隐患。但现在的通用与2009年申请破产的通用已是不同的法人。根据其脱离破产保护的条件,所谓的“新通用”并不需要对2009年7月以前发生的意外负起法律上的赔偿责任。在加利福尼亚的联邦法庭所提起的集体诉讼计划表示,原告应该被允许控告破产前的行为,“因为该行为是由‘旧通用’和通用所隐匿”。该诉讼案还称,通用有责任向联邦政府报告任何有关破产前生产车辆的安全问题。

通用并不是近年来唯一出现点火开关故障导致在高速行驶期间熄火的汽车品牌,克莱斯勒丰田等知名品牌之前也曾被发现过类似问题。

几年前,克莱斯勒召回了将近25万台MPV和跨界车,此次召回的原因为这些车辆的点火匙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移位,导致发动机被强行关闭,这可能会导致撞车事故的发生。此外,五年前,丰田发生过意外加速事件,因为车辆按钮式点火系统发生故障。近日,美国司法部已与丰田汽车公司达成一项12亿美的和解协议,以了结有关其未及时披露车辆意外加速问题的刑事调查。但是因无钥匙点火系统发生故障而导致的人身事故也不在少数,就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于2011年提出过新规以解决这些问题,但并未有颁布正式条例。而与此同时,按钮式点火系统正在迅速取代点火匙系统。根据2014年的数据,目前约有71%的汽车配有按钮式点火系统。

2010年秋,克莱斯勒集团对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以及道奇Grand Caravan进行了调查,它们与通用雪佛兰Cobalt以及土星埃恩有着类似的问题。后经调查得出事故原因:点火匙被卡住,导致发动机意外关闭。当时克莱斯勒召回了248,437台2010款车型,该隐患导致两起追尾事故,但无人员伤亡。而关于通用点火开关的故障,专业人士称:“传统的点火开关已经实践证明是一项成熟的技术,通用可能是在设计上面出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