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哈飞汽车巨额亏损 或代工长安福特嘉年华

2014年03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哈飞汽车作为生产微型商用车的品牌,近年来的表现持续走低,2013年全年销量仅为2.78万辆,同比下跌达到了60.27%,与前几年相比行成了很大的反差。其中2012年亏损达到了7.6亿,同时其今年将推现有员工进行大面积的裁员,以便节省成本。近日,网通社从哈飞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福特与哈飞合作的事儿是板上钉钉,具体的合作方法已经在商谈,也许是嘉年华在协议期满后将由哈飞代工。”同时哈飞汽车公布了一项名为“829项目”的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与哈飞代工福特嘉年华有关。

哈飞销量持续下滑 利润大幅下滑

 

据了解,哈飞汽车由于旗下车型竞争力不足,导致销量连年下滑,被长安商用、北汽商用、东风小康等车企超越。2009年销量22万辆;2011年销量为7.19万;到了2013年,销量仅为2.1万辆,下滑十分明显,对于销量明显下滑,哈飞汽车前高管透露:“长安收了哈飞后,哈飞年销量从20万辆变为2万辆,毫无疑问有长安的责任,但是哈飞自身主动做出改变才更重要。”

2014年,哈飞汽车则把年销量目标定在3.7万辆,与2013年相比增幅也不是很明显,与竞争对手长安商用、北汽商用、东风小康等车企存在很大差距,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哈飞汽车将通过裁剪人员等方式来实现。而用裁员的方式来减少资金,这对于哈飞汽车员工来说难免有些寒心。

 

2012年,哈飞汽车拥有超过6000人员工,去年由于销量下滑等原因陆陆续续裁掉了大概1000人。而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其今年将裁员1200人。据了解,该套裁员方案将分2次进行,上半年完成70%,下半年完成30%。

扭转持续亏损 或代工长安福特嘉年华

据了解,哈飞汽车在代工方面已经有先例,由其代工的长安悦翔V3,去年销量达到了7.7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09%,这对于哈飞汽车来说,其能得到一部分利润。而长安福特嘉年华去年共实现销量达到了5万台,该车型也被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代工,不过嘉年华在南京工厂代工将截止至2014年年底。为此,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明确表示:“嘉年华没有转产一说,在协议期限内仍会放在南京工厂生产。”这意味着哈飞有望从2015年代工长安福特嘉年华。

 对于代工长安福特嘉年华一事,哈飞汽车员工则持支持态度,并认为:为福特代工产品,将为工厂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可以获得一部分相应的利润,扭转持续亏损的不利局面。(网通社 2014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