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供应商获批私改点火开关或成突破口

2014年03月25日 08:2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保修成本上升,通用公司在90年代中期就已经将原本由供应商负责的点火开关及转向信号开关的设计工作交给自己内部人员完成。而这个内部团队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土星埃恩和雪佛兰Cobalt的点火开关设计。

“我们需要对这些开关设计进行监控,” 土星埃恩和雪佛兰Cobalt的点火开关设计的工程师Ray DeGiorgio在2013年4月接受《美国汽车新闻》的采访时说道,“所以我们把这项工作纳入到我们公司内部。”

而实际上,通用汽车点火开关在2006年进行过修改,这次改进大大降低了熄火故障的发生概率,否则召回车辆将会更多。但由于缺乏文件记录,通用方面一直没有获悉上述设计改动。通用最近承认,DeGiorgio所说的从1997年就已经开始设计的2英寸点火开关一直没有满足相关规范,直到2006年的改进弥补了这个缺陷。但是通用当时并没有召回使用了旧点火开关的汽车。

在通用提交给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文件中显示,通用汽车当时负责Cobalt车型点火开关的一名设计工程师曾于2006年4月26日签署了一份文件,批准了由供应商德尔福(Delphi)提供的一款经过修改的点火开关(采用了新的柱塞与弹簧,提升了钥匙的旋转扭矩,使得钥匙的位置不易发生移动)。曾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过的工程师表示,在通常情况下,这样的零部件改动会得到精确的追踪,因为这将影响到整个公司:生产工厂必须要确保旧零件已经不再使用;经销商必须要了解到他们更换了正确的零件;而且由于零件设计的改动一般会造成成本波动,采购部门往往也会参与其中。

据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一名工程师在2006年4月26日签署了文件,但零件的重新设计不可能由一个工程师单独完成。在当时,任何有过变动的配件,尤其是被检测出缺陷且与汽车安全密切相关的配件,都必须通过严格的评估。参与评估的将会是一组参与过车辆开发的工作人员,他们将组成审查委员会,其中还包括其他工程师,甚至可能是身居领导层的工程师,以及采购和财务的代表。在评估完成之后,负责重新设计的工程师和主管工程师将会共同签署变动证明,此外还要交由上级审批,比如工程部总经理。通用称2006年4月26日的这份文件已经被锁定,但并没有指出具体的责任工程师。消息人士还透露,通用的内部员工或将牵涉此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