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海外基地将“升级” 建5大独资工厂

2014年03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作为国内产销量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在全球化布局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根据福田汽车规划,到2020年福田汽车全球销量将突破400万辆,其中海外销量将占总销量的30%。据悉目前,福田已在海外建立二十多个组装工厂,随着出口销量大幅提升,福田汽车未来新建的海外工厂也将“升级”。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近日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以前在国外工厂都是合资的组装工厂,目前我们计划在国外建全资整车的工厂,已经规划了5个国家,今年印度工厂会动工建设。”

近几年,福田汽车在海外的扩张卓有成效,2012年海外出口销量超已4万辆。按照福田汽车5+3+1战略部署,未来将在海外5个国家建独资整车工厂,分别为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以及印尼,进一步扩张海外市场。“印度工厂将于年内开工建设,俄罗斯工厂目前已经签订了意向书将于明年动工建设。”赵景光透露:中国汽车业一直有个说法是“走出去”,我认为“走出去”之后,还要“走进去”,让中国品牌真正渗入国外市场,占有相当比例的市场份额。

除了扩张海外工厂,福田汽车在经销商网络也下足了功夫。据了解,目前福田汽车已在海外100多个国家建立了246家海外销售网络,建立了777个服务站。在海外重点市场—俄罗斯,福田汽车还成立了欧洲汽车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此外印度事业部也已经组建完毕。

福田现有产品线主要分为商用车和多功能用车。其中商用车包括卡车车型欧曼、欧马可、奥铃,皮卡车型萨普、拓陆者以及一款大中客车车型欧辉。而福田多功能车型有蒙派克、风景迷迪。福田现有产品中除迷迪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小型多功能车外,其他车型均已在面向海外市场销售。

根据福田汽车规划,今年福田汽车年销售目标为75万辆,较去年6.6万辆同比提升13%。近年来,国内商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福田汽车要完成这一销售目标,海外市场的表现将至关重要。(网通社2014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