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双方签约深化战略合作

2014年03月29日 10:4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3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产能签订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及北汽股份董事长徐和谊、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兼中国业务负责人仕凯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将继“北戴合作”项目之后获得进一步深化。

截至2015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共将向北京奔驰投入约40亿欧,根据双方今天签订的协议,其中约10亿欧元将专门用于扩大更加节能的轿车产品和发动机的产能。

到2015年,北京奔驰C级轿车、E级长轴距车和GLK级SUV的年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0余万台;此外,新引进的紧凑型GLA级SUV车型也将于明年在北京奔驰投产,未来,北京奔驰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产能。

十年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的合作卓有成效。期间,双方不断加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双方的合作领域已涵盖乘用车和卡车。特别是近几年来北京奔驰国产的奔驰品牌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加大,其所占奔驰在华销量的贡献率越来越高,双方股东坚定了在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戴姆勒也持续加大了在华投资力度。北京奔驰已成为中德经济合作成功的典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和北汽集团不断加深合作,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天双方举行签约仪式,除了继续扩大奔驰品牌产品在中国的生产规模,还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奔驰节能环保技术,打造首都高端制造业的标杆。这是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2013年,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个海外乘用车发动机工厂,生产更加节能环保的四缸和六缸发动机,用于北京奔驰生产的乘用车以及福建奔驰生产的轻型商用车。发动机工厂的生产线设计灵活,随着未来规划的实施和需求的增长,产能还将进一步扩充。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兼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表示:“在戴姆勒和北汽集团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北京奔驰始终处于发展的快车道,这是中德两国产业合作的典范。随着新合作协议的签订,我们将为戴姆勒在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强强合作

北汽集团是中国主要汽车集团之一及世界500强企业。戴姆勒是全球最成功的汽车集团之一。两家公司长期战略合作,一直致力于对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大规模的投入。自2011年6月,北汽集团和戴姆勒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华合作,北京奔驰发展迅猛。2012年,戴姆勒将梅赛德斯-奔驰加长版E级车平台相关技术无偿永久许可给北汽股份用以开发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至2013年11月19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在资本层面三项重大股权交易顺利完成,其中包括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12%的股权、北汽股份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增至51%,戴姆勒在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增至51%。作为戴姆勒合资公司里最大的研发中心,北京奔驰新建的研发中心也将于今年投入运营。

此外,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该合资公司于2013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活动。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共交付218,045辆乘用车,同比增长11%。2014年1-2月,奔驰产品在华销售近4.3万辆,其中2月同比增幅达66%。

北汽集团与合资成立的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欧曼品牌中重型卡车的生产,双方合作生产的首辆卡车于2012年中期下线。去年该合资公司共交付卡车103,3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