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与北汽投入85亿元 在华产能将翻倍

2014年03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去年的11月,戴姆勒集团宣布完成对北汽集团旗下乘用车业务北汽股份12%的股权收购,这也标志着两者之间的关系已进入全新的层面。面对不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戴姆勒集团旗下的奔驰品牌决定将继续加大在华投入。近日网通社从奔驰中国官方了解到,戴姆勒将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并深化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签订协议,将投资约85亿用于2015年前扩大乘用车和发动机的产能。对于此次合作,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拥有巨大潜力,我们希望通过扩大在华生产规模,充分参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北汽与奔驰携手投资85亿 产能将超20万辆

目前奔驰在华投产的车型已达到三款,分别为奔驰C级、E级与GLK级。而在奔驰品牌的规划中,在明年其还将投产紧凑型SUV-GLA级,此外未来全新紧凑级车型的投产,也使得现有产能越发紧张。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仕凯也深深的意识到,“在华产能的稳步提升以及持续深化与在华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始终是我们在华战略的核心。”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到2015年,北京奔驰年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0余万台;此外,随着紧凑型GLA级SUV车型也将于明年在北京奔驰投产,未来,北京奔驰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产能。

奔驰首款紧凑级SUV GLA级明年在华投产 

面对不断升温的SUV细分市场,奔驰目前在华最为入门级别的产品为国产GLK级,相比奥迪宝马在紧凑级SUV激战越发激烈,奔驰也将国产这一领域车型。据了解,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奔驰GLA将正式在华首次亮相,随后在明年将于北京奔驰正式投产,这款紧凑级SUV的推出不仅填补了奔驰在该领域的国产车型空白,同时也将有助于奔驰品牌进一步提升在华销量。

奔驰在华销量增速明显 2015年目标达到30万辆

根据戴姆勒集团刚刚发布的销量数字显示,奔驰品牌在进入2014年以来,1-2月份在华销量达到42,128辆,这一数字较2013年同比增长57%,增速已超越奥迪与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销量预期,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定在了“2015年30万辆”。以2013年的基数(228,739辆)计算,今明两年要有15%-20%左右的年递增率才能完成目标,为完成这一目标,产能的稳定提升以及新车型的入市,无疑将是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网通社 2014年3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