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雪佛兰欲撤出欧洲 遭法经销商起诉

2014年03月31日 08:31: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计划将雪佛兰品牌撤出欧洲,此举引来了雪佛兰法国经销商的不满,他们准备将通用告上法庭。

通用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停止雪佛兰在欧洲的销售,一直在与经销商协商终止合约。但一些法国雪佛兰经销商拒绝了通用的协商条件,上周二,法国国家汽车专业委员会(Conseil National des Professionnels de l'Automobile,CNPA)召集了一次会议,宣布将以那些法国雪佛兰经销商的名义对通用提起诉讼。该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周一提交的诉讼将控告通用未兑现拖欠经销商的赔偿金,因为通用欲单方面解约。

通用法国分公司表示对传闻的法律诉讼还未知晓。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所有的合约,我们一直都很尊重。我们正在与经销商一个一个地谈解约事宜。”但他拒绝对协商条件作出评论。

根据法国国家汽车专业委员会,经销商们之前为满足通用门店要求而进行过投资,而且雪佛兰撤出欧洲对他们的业务价值以及车辆库存的价值都将产生影响,经销商们正寻求这些方面的补偿以及重组成本的补偿。但该委员会拒绝透露在这133家雪佛兰法国经销商中有多少支持这项法律诉讼。

自通用2005年在欧洲重新推出雪佛兰品牌以来,雪佛兰在欧洲的销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的数据,雪佛兰品牌去年在欧盟国家的销量下跌了18%,为138,545台,所占的市场份额仅为1.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