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测智能交通系统 以决定是否实用化

2014年03月31日 08:48: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Guide报道,本田公司将于下个月开始对其“通用交通管理系统”进行公开测试。该系统可以起到帮助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以及避免因红灯引起的频繁停车。

这一系统和奥迪公司此前发布的“奥迪 Online”系统类似,它们的主要功能为告知驾驶者前方信号灯状态,并提示驾驶者以一定车速及时通过路口。同时,该系统还能提供红灯变绿灯的倒计时信息,方便驾驶者第一时间反应并通过。

据悉,该测试将在日本枥木县的宇宫都市进行,由本田汽车、枥木县警察局以及日本新交通管理系统三方合作展开,测试车辆达到100辆,持续时间长达1年。本田公司将对这一系统在减少燃油消耗以及排放方面进行评估。更重要的是,本田将进一步观察这一系统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从而考虑是否将该系统实用化并进行推广。

编辑点评: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交通状况日趋恶化。交通拥堵已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但道路建设的相对滞后引发出一系列连锁反应。有时候,驾驶者无法合理把握交通信号灯的变换时间,进而造成交通事故。本田这一系统或许能为解决交通拥堵,改善道路环境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