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千兆工厂拟仅采购北美本土原材料

2014年04月02日 10:34: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千兆工厂”(Gigafactory)计划采用来自美国本土的原材料,不打算进口。

特斯拉发言人莉兹•贾维斯•谢安(Liz Jarvis-Shean)表示,千兆工厂不打算进口钴、石墨等其他必要材料。她还称,这将使其能够建立一个本土化供应链,同时集中精力把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并大幅降低电池的成本。

特斯拉现在正着手于减少其原料开采在世界范围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非洲中部石墨开发。并且,中国也已经开始关闭了一系列石墨矿厂以降低污染。特斯拉称,他们使用的石墨基本上都是合成的,大多来自欧洲和日本。根据Industrial Minerals Data的数据显示,全球大部分电池使用的天然石墨都来自中国。目前,作为最大的石墨生产国,中国正在关闭多处石墨加工工厂,尽管石墨的全球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分析师指出,为了建设“千兆工厂”(Gigafactory)工厂,特斯拉可能需要求助于位于加拿大的石墨矿场。而为了获得钴原料,特斯拉可能必须要将材料来源拓展至加拿大以外的地区,把眼光投向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sota)和爱达荷州(Idaho)等未来原料供应市场。TRU Group咨询公司CEO爱德华•安德森(Edward R. Anderson)表示:“特斯拉的这种做法很富有爱国心,但这会带来成本过高的问题,而特斯拉现在的生产成本已经非常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