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宝马奥迪 德系3品牌在美召回排名

2014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纯

汽车是与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交通工具。评价一款车型的安全性能,除了各项主动被动安全配置以外,还要看这个产品是否稳定可靠,有没有潜在的安全隐患。一个汽车品牌如果频繁召回,就说明其产品内在品质的不稳定,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网通社统计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汽车厂商自1985年以来在美国的召回车型数量与销售车型总量的对比,得出三家德系车企的召回率排行。

美国是仅次于中国,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同时也是最成熟的汽车市场。美国对汽车产品的监管和检测相当严格,各汽车厂商的车辆在美国市场召回的频度高于其他大部分市场。在2013年美国市场新车销量为1,500多万辆,召回汽车的总数量则高达2,200万辆,超过总销量的40%左右。在2004年,美国曾创下过一年召回3,080万辆的纪录。在奔驰(包含奔驰、SMART)、宝马(包含宝马、MINI)和奥迪(包含大众、奥迪)三大德系汽车厂商召回率分别为0.41、0.90和1.06,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三位。

奔驰召回率最低 排名榜首

自1985年以来,奔驰汽车在美国一共销售了520万辆汽车,而召回汽车的总数量为210万辆,召回率为0.41。奔驰的这一成绩不仅在德系三大车企中遥遥领先,也排在美国市场上所有汽车厂商的第一位。奔驰极低的召回比例证明了其产品的高可靠性,也为奔驰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添加了有力的注脚。

宝马位居第二 召回率2倍于奔驰

宝马是近两年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宝马自1985年以来共销售了570万辆汽车,而召回车型总量为510万辆,召回率为0.90,排在德系厂商的第二位。宝马召回率0.90这一成绩虽然位居美国所有汽车厂商的中游位置,但比排在榜首同为德国豪华品牌的奔驰高出了一倍还多,总体的品质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奥迪召回数超过销售总量

大众集团(主要包含奥迪和大众)自1985年以来在美国共销售了970万辆汽车,而召回数量则高达1020万辆,召回率为1.09。这意味着平均下来,奥迪和大众在美国销售的每一辆汽车都有超过一次的召回记录。而且召回率1.09这一成绩与排名垫底的现代汽车(召回率为1.15)相比也好不了多少。

当一款汽车产品被发现有可能危害安全的潜在隐患,汽车厂商会通过召回的方式进行检修,以排除隐患。一个汽车厂商旗下汽车产品如果召回次数过多,当然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的数据仅说明了德国三大汽车商场在美国市场上的排名情况,对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品质仅供参考。(网通社 2014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