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股东会将召开 呼吁限制蔡澈权力

2014年04月08日 10:09: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带领戴姆勒去年创下业绩新纪录的蔡澈可能提前延长工作合同。不过有些投资者对此提出警告。他们对蔡澈身兼戴姆勒集团和奔驰董事长两职表示不满,提出希望限制他的权力。在即将到来的戴姆勒股东大会,双方将进行激烈交锋。

蔡澈

在戴姆勒处于困难时期,身为掌舵人的蔡澈饱受批评;而在领导戴姆勒走出困境创造历史最佳销量纪录时,蔡澈依旧遭遇满身非议。时年60的蔡澈希望领导戴姆勒继续向前,给奥迪宝马制造更多的竞争压力。

此前,蔡澈为戴姆勒制定了发展规划,到2020年实现超越奥迪和宝马,重新夺回豪华车销量第一宝座的目标。在2013年进行续约时,他原本计划续签5年合同,但最终只得到了一份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在创造业绩历史新高之后,蔡澈打算提前续约,以实现推动戴姆勒重回巅峰的目标。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蔡澈实现提前续约的前景乐观。

不过,部分投资者不满蔡澈长期执掌戴姆勒,对其非议颇多。本周三,戴姆勒奔驰将举行股东大会,双方将进行直接交锋。投资者们对蔡澈最大的不满在于它身兼戴姆勒集团和奔驰汽车双重董事长职务。“应该减少蔡澈的权力”,一位名叫Ingo Speich的投资经理在《法兰克福汇报》上撰文说道,“蔡澈应该把他的部分职责让渡出去,并寻找有潜力的接班人”。

而DWS(德国著名投资公司)的经理Stefan Bauknecht则表示:“我们认为一个人扮演双重角色太荒,蔡澈应该腾出他在奔驰董事会的位置”。对于蔡澈提前续约的意愿,这些投资者也表示反对,“我们认为提前延长蔡澈的工作合同不恰当”,Bauknecht说道。

蔡澈认为没有理由削去他的权力。一位知情人士向德国《星期日汇报》透露,蔡澈认为自己在戴姆勒和奔驰董事会上无可替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