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本等车企发力小型SUV 7款新车本月亮相

2014年04月09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SUV市场目前在国内的火热程度已无需赘述,随着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油价攀升等问题不断出现,SUV小型化已成为一大趋势。基于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倾心于小型SUV,该细分市场也将迎来新产品密集投放期。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包括东风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TRAX、雪铁龙C4 Cactus、本田 HR-V、北京现代ix25Jeep自由侠双龙X100在内的七大品牌的7款全新小型SUV将亮相于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

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就将在今年布局一款定位在小型SUV市场的重磅产品——2008。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标致官方了解到:标致2008预售价为10-15万,这款车将会在4月17日正式上市。新车是一款基于301与全新爱丽舍所在的EMP1平台打造的小型SUV车型。

未来或将推出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最高配车型仅有自动挡匹配,而中低配车型均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供选择。此外,东风标致2008还配备了ASR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等配置。为弥补四驱系统的缺失提高车辆的通过性,东风标致2008与3008一样采用一套名为“Grip Control”的多路况适应系统。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后会有1.2T涡轮引擎补充,匹配的仍然是5MT或4AT的变速箱。

雪佛兰创酷TRAX

雪佛兰也紧随其后,其将推出首款城市小型SUV——创酷TRAX,与别克昂科拉同平台。新车设计风格十分硬朗,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与现款的科鲁兹几乎一致,而中控面板按钮都采用了冰蓝色背景光,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还采用液晶显示屏。同时创酷还融合了时下最前端科技,搭载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00Nm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动力方面除1.4T引擎外,还有望搭载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未来或将提供四驱版本供选择。作为通用旗下成功车型的衍生车型,雪佛兰创酷将与别克昂科拉一起在全球小型SUV市场中共同发力。

雪铁龙C4 Cactus

雪铁龙C4 Cactus同雪佛兰创酷的产品定位一样,均是品牌旗下首款小型SUV。对于这款SUV雪铁龙设计总监马克劳埃德寄予厚望,并表示:这款造型设计时尚动感的SUV,未来将成为品牌的主力产品,该车将在年内推出。另据雪铁龙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这款“C4 Cactus”即将于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亮相。在动力方面,PSA集团主力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是这款SUV最佳选择,这套动力总成在C4L上已经有了良好的运用。

这款全新小型SUV C4 Cactus 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EMP1打造,同时还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其长宽高分别为4157·1729·1530mm,轴距尺寸为2600mm。而个性化将是这款车型最为有利的手段,其沿用十分前卫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浑圆动感,配合细长的LED前灯组,整车科技感和层次感更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的前脸、车身侧面以及车尾均采用了Airbump技术,可有效抵御轻微刮蹭腐蚀等,还起到了减重的作用。未来该车推出后将与同级的热销车福特翼搏展开竞争,而新车在出众的配置和同级少有个性化选装,都将使C4 Cactus在日益混乱的小型车市场了站住脚跟。

本田 HR-V

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SUV量产版车型 Vezel,该车将或将定名为“HR-V”。本田HR-V基于飞度平台打造,这辆全新小型有望在年内引入中国国产,而国产后将有中文定名,车身方面也将有所改变。而本田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美市场正式推出这款车型,随后在2015年在欧洲市场上市。

新车外观与概念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本田HR-V的车身长度将控制在4300mm以内,轴距则控制在2550mm左右。动力方面,据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声称,该车会搭载本田新研发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系统,未来这款新车很有可能会搭载一款全新的1.5L汽油发动机和一款全新的小型CVT变速箱。

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全新小型SUV ix25也将在本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ix25的产品定位在ix35之下,目标人群是年轻消费者。现代ix25将会与下一代i20共享平台,轴距或达到2570mm。新车采用硬朗的车身线条和上扬的腰线,并配备双色五幅轮毂。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采用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5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5Nm。

Jeep自由侠

配备ZF 9速自动变速器的小型SUV Jeep自由侠也将亮相于本次北京车展。新车定位小型SUV,并依旧采用了七孔式JEEP家族进气格栅、圆形复古的头灯,个性十足。自由侠长宽高分别为4230mm/1800mm/1680mm,轴距为2570mm,典型小型SUV的尺寸范围。另外,新车的离地间隙达到220mm,从而保持了很好的通过性。Jeep自由侠借鉴了户外运动品牌的设计灵感,整体车内色彩搭配显得非常活泼。Jeep自由侠搭载了四款MultiAir汽油发动机和两款MultiJet II柴油发动机。汽油机方面主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或6速手动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者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龙X100

目前在国内市场尚未涉足小型SUV的双龙汽车也将正在本次车展带来全新小型SUV-X100,新车随后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在华销售。这款小型SUV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此前发布的XIV-2概念车,新车定名为X100,动力方面或提供1.6T排量的汽油或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并配备启停功能,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目前双龙在华推出的产品均搭载的是2.0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搭载新引擎后双龙车型消费税税率将相应下调,其销售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网通社 2014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