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汽车界越来越重视纽约国际车展

2014年04月17日 14:22: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身为美国第一大城市的纽约一直想把车展办到与其自身地位相匹配。已经拉开序幕的2014年纽约车展,规模比以往都大,高技术产品比以前都多。汽车界越来越重视的纽约车展将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新标志。

自从纽约国际车展开展以来,一直处于尴尬地位。车展确实很“国际”:跟其它车展一样,来自世界各国的汽车云集。不过这个车展却没有“国际”声誉。国际大车企的CEO们很少参加纽约车展,其位于曼哈顿34街西头贾维茨会议中心的展厅面积仅为9万平方米,与其它大型车展相比几乎不值一提。比如,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展厅面积就达到了25万平方米。

之前,即便是在美国国内,底特律与洛杉矶举行的车展也远胜纽约。一直想把车展打造成与其城市名气地位相符的纽约在2014年终于迎来了机会:更大的展厅面积、更多的高科技明星车型、更多的业内大佬。

纽约车展的崛起,与底特律的衰落有莫大的关联。曾经的“汽车之都”底特律由于汽车工业的衰落,城市趋于破产,已经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来举办世界级的车展。“在这座城市的警察无法领到足够工资时,街道和宾馆还安全吗?”,一些底特律车展的参展观众问道。越来越多的人搬离底特律,导致这里举办的车展缺乏足够的观众。不过对于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的纽约来说,这绝对不是个问题。

在举办时间上,纽约相对于底特律也具有优势。当底特律还在选择天寒地冻的大冬天举办车展时,纽约已经把车展时间定在一年最美好的季节——春天。对于车展观众、参展车企以及新闻媒体来说,暖和明媚的春天都远比白雪皑皑的冬季有吸引力。

从象征意义上来说,底特律代表着传统的汽车工业:多缸发动机加上厚铁皮。当特斯拉和Google等高科技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后,未来的汽车已经变成:电动、智能、互联、快速迭代更新,更像是一台iPhone加上车轮。

跟借助硅谷崛起的洛杉矶一样,纽约的高科技行业发展非常快,成为举办大型车展的理想之地。据统计,目前纽约高科技行业从业人数自从2006年以来已经增加21%,达到约15万人,与金融行业从业人数接近(16.5万人),被称为“美国东海岸的硅谷”。当底特律还在破产线中挣扎时,纽约的风险投资基金已经为科技行业投资了超过30亿美

纽约对于汽车行业越来越具有重要的意义,车企们自然看在眼里。今年将有超过60款新车在此展出,超过以往。其中不乏重量级车型,比如世界销量最高的福特福克斯,通用销量最好的科鲁兹。此外还有一批改款车型在纽约车展首发,如丰田凯美瑞大众捷达道奇Challenger,起亚Sedona等。另外像宝马全新推出的X4还把首次公开露面定在纽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