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年一款新车 神龙自主品牌年产销50万辆

2014年04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2014年北京车展的发布会上,东风自豪地一口气连发四款全新自主品牌车型,包括进军高端乘用车市场的旗舰车型“东风一号”概念车,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东风风神首款 SUV——AX7,以及东风风行首款三厢轿车景逸S50。值得一提的是,风神L60是在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销售,但在东风风神渠道销售,开创了一种合资自主新模式。按照规划,到2020年,这种模式至少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到2020年实现销量50万辆。

合资自主新模式 L60打头阵

此次车展大放异彩的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该车由东风公司、PSA集团及神龙公司三方共同研发,与PSA战略联盟后基于PSA2号平台开发的首款合资自主车型。风神L60的面世,标志着东风“大自主”开始合围,所拥有的各种自主品牌均已齐全。

神龙此次的合资自主不同于目前合资公司推出全新品牌的模式,而是悬挂东风母公司的“双飞燕”标志,纳入东风自主乘用车风神品牌,拥有东风公司自主品牌项目相应技术知识权力,并使用东风自主的渠道销售。以有效分摊、降低整车开发、制造和销售成本。

今年3月,东风以8亿欧代价认购PSA约14%的股权。使得东风与PSA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更组成了一个联盟体,东风对此次投资的定位也不只是一次单纯的股权投资,而是要为其“大自主”战略服务,因此,“技术共享是前提”成为东风决策层入股的底线。

按照规划,今后东风在与PSA的长期合作中将共享技术平台。作为研发大协同的第一步,神龙技术中心和PSA亚太研发中心将会整合,设立新的合资研发中心,以提升东风的乘用车研发能力。

L60为东风入股PSA后的第一款车型,得到了PSA技术的大力支持,挂东风标的神龙自主品牌不仅将在国内销售,还将出口到东南亚等地。

一年推一新车 自主品牌2020年销50万辆

东风公司2011年发布的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中,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要达到300万辆。2013年,东风自主品牌实现127.1万辆,同比增长13.4%,其中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实现 65.56万辆,同比增长27.3%。如今东风风神L60的推出,无疑为东风大自主增添一大助力。

据网通社了解,未来,神龙公司致力于三大品牌的均衡发展,以L60为先导覆盖多个细分市场,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将覆盖从C级到E级,从SUV到MPV等多个细分市场。至2020年,神龙公司旗下风神品牌车型销量要达到50万辆,这将为东风大自主乾D300计划增添保证。

按照神龙汽车“三年倍增”计划,神龙汽车2015年要达到80万辆目标,其中东风标致45万辆,东风雪铁龙35万辆,两者的差距扩大到10万辆。2020年,神龙汽车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东风自主品牌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将形成三足鼎力的格局。

继东风风神L60发表,神龙首次实现合资公司同时研发、生产中外双方股东品牌的产品之后,神龙公司将进一步向上发力,展现大东风实力。(网通社 2014年4月2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