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高档车企开始瞄准中国二手车市场

2014年04月23日 10:43: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市场对新车的强劲需求,为宝马奔驰奥迪三大德国高档车制造商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高档汽车制造商们也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二手高档车交易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都在8%到10%左右。中国客户对新车的需求强烈,尤其是较为富裕的客户都希望通过高挡车型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我们正在加速二手销售业务的发展。目前,我们有近290家经销商销售经过认证的二手奥迪车型。”奥迪董事长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北京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外,施泰德还表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二手车的销售量将会大幅增长。”奥迪预计,到2020年,其在中国的销售额能够提升40%。为了满足新车和二手车越来越高的需求量,奥迪还计划至2017年每年培训40,000到50,000名新的销售人员。

由于二手车市场的上升潜力,奥迪竞争对手宝马也计划每年培训25,000名人员,以便提高中国经销商们的销售能力。“当然,二手车还只占我们中国总业务的很小一部分。”宝马董事会成员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说,“在欧洲,经销商每售出一辆新车的同时,也会卖出一辆二手车。在中国,我们新车和二手车的售出比例仅为10:1。”

梅赛德斯 - 奔驰制造商戴姆勒公司也瞄准了中国的二手车业务,并计划在40个城市增设100家新的经销售。“二手车市场正在增长,针对于此我们也在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经销商网络。”戴姆勒中国区负责人Troska表示。2013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增长来13.9%至2198万辆,其中高档车交付量也随之增长量20%。奔驰去年的销量同比增长11%,并计划到2015年,其中国(不包括香港)的年销量能够超过3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