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首推小型SUV 搭1.4T引擎/配四驱

2014年04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厂商可以做到在同一细分市场推出3款小型SUV,可通用汽车绝对是个例外。按照每个品牌的不同定位和市场策略,欧宝Mokka在市场的成功让通用看到了该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而考虑到别克品牌高于雪佛兰的中国市场定位,以及接二连三同级竞品的出现,雪佛兰创酷肩负着捍卫A0级SUV市场的重任正式推向了市场。

由于欧宝Mokka在欧洲市场的成功,通用决定将其换标别克昂科拉在中国销售,而别克品牌最大的销量正是来自中国市场,昂科拉销量上也十分喜人。当市场上一些同级别产品价格走低的同时,通用又将性价比极高的创酷引入国内,按照雪佛兰、别克一低一高的市场策略,以及欧宝在欧洲市场的兴起,这三款车共同组成了通用小型SUV的三驾马车。

无疑雪佛兰创酷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锁定了标致小型SUV2008,而且目前3款车型均有着价格上的重叠区,虽然看上去创酷的价格仍然过高,但是尺寸上的优势是2008无法弥补的。至于那些钱贵在了何处,看看下面便会了解的十分清楚。

因素1:动力

作为与昂科拉同平台的高档小型SUV,创酷全系只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输出扭矩为200Nm,同时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全新一代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大有改进。相比对手标致2008残弱的1.6L自然吸气和老旧的4AT,创酷占得了先天性优势。

因素2:科技配置

相比于豪华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虽然创酷并不能提供咂舌的功能,但是MyLink系统的引入确实让创酷领先与同级别任何一款车型,并且搭配购车免费赠送一年的安吉星服务,创酷在这部分价格上的投入绝对消费者物超所值。

因素3:安全配置

全系标配的18寸铝合金轮毂以及集成在ESC芯片中的安全辅助功能让几乎让创酷面面俱到,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只有高配车型配备电子稳定系统的做法,不仅让其缺少了竞争力,更是对于消费者的安全考虑不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