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DB9将搭小排量 售价下调60万

2014年05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早在2012年,戴姆勒便与阿斯顿马丁开始了合作洽谈。戴姆勒将通过提供旗下AMG公司的V8引擎换取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且双方将有望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此戴姆勒CEO蔡澈表示:“这(阿斯顿•马丁)是一个神奇的品牌,我们乐意支持阿斯顿马丁未来的进一步发展。”近日网通社从欧洲著名汽车网站worldcarfans获悉,阿斯顿马丁下一代DB9将使用由AMG提供的4.0L发动机,由于消费税率的影响,新车型在中国地区的售价也有望下调60万以上。

自2007年被福特出售以后,阿斯顿•马丁在技术合作伙伴方面一直处于缺失状态。根据戴姆勒与阿斯顿马丁的合作规划,戴姆勒旗下AMG公司提供V8引擎换取阿斯顿马丁的5%股份,至此AMG的出现补强了阿斯顿马丁在发动机技术上的缺失。

AMG作为戴姆勒集团旗下的高性能子品牌,在高效动力领域的技术研发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最新研发的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兼顾环保排放仍保持了强大的动力,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预计将大于450马力。不过全新一代阿斯顿马丁DB9使用AMG的新引擎并不意味着淘汰现款发动机。阿斯顿·马丁前任CEO(目前CEO位置空出)曾表示:现阶段6.0升V12发动机暂时不会被淘汰,还将继续使用五至十年。下一代DB9将有可能同时搭载6.0升V12和4.0升V8两款发动机。

如今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场的大趋势,如保时捷911Turbo、法拉利California T和宾利欧陆等新款车型均采用全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其中保时捷911Turbo与法拉利California T均搭载3.8L双涡轮增压引擎,动力数据上前者最大功率383kW,峰值扭矩660Nm。后者最大功率412kW,峰值扭矩可达755Nm。而新款宾利欧陆和下一代阿斯顿马丁DB9均换搭4.0L双涡轮增压V8引擎,前者最大马力可达528,后者保守估计大于450马力。

现款阿斯顿·马丁DB9动力方面使用由福特公司提供的6.0L升V12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517马力,在中国市场需缴纳的消费税税率为40%。换装4.0L发动机后,其对应的税率将会大幅下调至25%。相比之下降低了15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以现款DB9为例换搭全新小排量发动机后,价格方面将有望下调60万元以上,从而大大提高了新车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网通社 2014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