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研发8AT 全新508等8款车型将搭载-图

2014年05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PSA集团旗下产品仅采用了4速及6速两款自动变速器,随着目前消费者对于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要求的增加,多数厂商均已开始采用6速以上的变速器。为保证市场竞争力,该集团也将对于驱动系统进行升级。对此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未来我们旗下车型所采用的变速器将逐步替换成6速和8速变速器。根据目前该集团的产品规划,未来包括标致全新508在内的8款中级以上产品有望匹配8速变速器。

PSA集团将研发全新8速变速器

2013年PSA集团全球共销售281.87万辆新车(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虽整体销量呈现下降趋势,不过随着今年3月26日东风汽车正式入股PSA集团后,也为该集团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除加速推进位于中国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的发展,提升其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50万辆的目标外,新动力系统的研发也将成为重要一环。其中有望包括一款8速自动变速器,相比目前旗下产品所采用的6速变速器,其将拥有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包括全新508在内 8款车型有望搭载

目前PSA旗下标致及雪铁龙两大品牌均采用了4速和6速两款自动变速器,作为旗下产品的驱动系统。而随着未来全新8速变速器的研发,旗下包括全新508、608以及C5、C6等B级以上(含B级)轿车有望匹配这一全新驱动系统。同时未来标致将推出的中型和中大型两款SUV产品以及雪铁龙中型SUV和大型MPV也或将匹配该款变速器,从而使产品线丰富的同时,在动力系统上也拥有一定优势。

变速器作为目前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厂商开始大力研发8速及以上变速器,除PSA集团外,宝马奥迪捷豹雷克萨斯沃尔沃大众保时捷现代丰田Jeep在内的多家厂商已开始在旗下车型上普及这一技术,其中宝马目前已在旗下车型上实现了8AT变速箱的全面覆盖,成为了较早在全系车型上采用8速自动变速器的厂商之一。(网通社 2014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