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新马自达6轴距加长 配置大幅提升-图

2014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作为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已于2014年5月6日正式在北京上市,共推出2.0L和2.5L两个排量共计5款车型。与老款相比,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采用了全新“魂动”设计,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轴距较现款睿翼车型加长了105mm。在配置方面阿特兹也进行了全面提升,增备了马自达自主研发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启停技术等。

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相比Mazda6国产第二代车型睿翼,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整车尺寸进行了升级。新车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0mm,在长宽高方面均比睿翼增加不少。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轴距达2830mm,相比睿翼2725mm的轴距,足足加长了105mm,使得后排乘坐空间得到充分的提升,这对于追求车内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直喷引擎,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为200Nm;2.5L引擎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从数据来看,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提升。此外,睿翼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阿特兹匹配的是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部分将在睿翼的基础上提升4%-7%。

配置方面,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采用的i-stop启停系统,尽管目前在其他车型上也有应用,但归功于气缸相位控制技术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i-ELOOP,该车燃油经济性将提升10%。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六安全气囊、前后8点驻车雷达和发动机启停系统都是全系标配,除此之外,在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中还能找到中控台彩色大屏、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届时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在外观与进口ATENZA并无太大差别,但不同于上一代马6睿翼,它的外观融入了更多的曲线。新车的外观采用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盾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LED前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性。新车的高配车型还采用了19寸轮毂,这在睿翼车型上并未找到。

新车的尾部采用较为流行的短尾设计,相比睿翼更为简单化,去掉了原有的尾翼,尾灯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 “ATENZA”的车型标识位于尾箱盖的左侧,清晰可以见。新车尾箱上的镀铬饰条也与前脸的盾形仪表盘、方向盘及前格栅形成了呼应,凸显出一股时尚动感的气息。由于阿特兹宽度有所增加的原因,尾部显得更为圆润。

新车的内饰相比于运动感很强的外形,收敛了许多。而在内饰方面,相较于睿翼的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新车内饰主要以深配色为主,加上简约的按钮布局,相比之下,阿特兹更显质感、沉稳耐看。尤其是仪表盘和中控台的样式更为简洁。排档杆、空调出风口边框和车门内饰板等部件也均增加了金属装饰,凸显质感,更显科技感。

阿特兹上市后,一汽马自达将形成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同堂销售的局面。目前睿翼官方指导价为16.48万-22.98万,而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作为一汽马自达高端B级车售价将高于睿翼,达17.98-23.98万。同时其将凭借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以及直喷引擎带来的强劲动力,为马自达6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4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