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诺基亚设1亿美元车联网基金 投资车联网

2014年05月07日 10:09:35
分享到:
来源:科技日报

日前,诺基亚宣布启动价值1亿美的车联网基金,并委托诺基亚成长基金专门管理。此次再度注资,使NGP管理的基金总额达到7亿美元。通过为互联车辆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诺基亚及其子公司HERE业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重要的服务提供商。该基金的主要用途是发现并投资能够扩展HERE在车联网、智能汽车及本地服务相关领域的产品。车联网基金将成为NGP代表诺基亚管理的第四支基金。

诺基亚成长基金的合伙人邓元鋆表示:“在过去的几年,创新的浪潮此起彼伏,技术的快速发展帮助汽车企业制造出更加安全和环保,以及互联能力、智能性和经济性更高的汽车产品。与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带式设备相似,汽车正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技术应用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深与HERE的合作,通过车联网基金对相关企业进行投资,我们相信汽车生态系统、本地服务和个人移动体验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HERE执行副总裁Michael Halbherr表示:“NGP的车联网基金强调,连接性正在快速重塑汽车环境的未来。我们相信,互联汽车凭借配备在精准的位置感知和传感器数据的帮助下,互联汽车将具备强大的功能,从而帮助司机轻松了解周围环境的变化。凭借在汽车业长达25年制作汽车级高品质地图的丰富经验,我们期望与发展势头强劲的公司联手,借助NGP的全新基金打造全新服务,以保证司机安全和联网。”

NGP的投资对象是那些能够使移动、通信和互联网领域带来颠覆性创新的公司。NGP通过其专业的技术、充足的资本以及广泛的资源网络,帮助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士打造能够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变化的公司,并帮助其走向国际市场。互联汽车基金将NGP的全球投资活动扩展至美国、中国、印度和欧洲等,诺基亚成长基金将持续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投资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