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全面“技术控” 7项新研发-排队入华

2014年05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大众集团目前在华已普及使用MQB模块化平台、EA211系列发动机等先进技术,然而其显然不满足于此。近日网通社在梳理大众集团未来技术项目规划时发现,该集团将有多达7项全新技术有望进入到中国市场,这其中包括10速DSG双离合变速器、1.0T三缸增压引擎以及激光前大灯等。新技术的导入也促使大众集团在华玩起了“技术控”,这些新技术将成为大众集团今后在华稳定发展的基石。

10速DSG双离合

代表车型: 下一代途锐辉腾帕萨特

大众目前已在华普及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相比其他的双离合变速器而言,大众DSG的基本结构是基于两个手动变速器而来,由此可带来非常迅速的换挡,这也是促使大众继续深化DGS双离合的原因。大众将研发的10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未来将更多的作用在纵置发动机车型上,如下一代的途锐、辉腾等,然而下一代的帕萨特、途观未来也有望采用这台档位最多的双离合变速器。

10速DSG市场背景:随着Jeep自由光已率先开辟了9速变速器这一市场,通用与福特也开始致力9速和10速自动变速器的研发工作。大众未来仅靠一款7速DSG变速器在硬件基础上很难得到支撑,对此大众汽车总裁马丁·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众已经开始10速DSG的研发,新变速箱将有效降低车辆的油耗。”

1.0T三缸增压引擎

代表车型:Taigun

“小排量,增压化”词语已经在中国汽车市场使用非常频繁了,目前在三缸增压发动机中当属福特率先使用,其翼搏嘉年华均已率先搭载。然而在未来大众也将引入1.0T三缸增压引擎,早在2012年的巴西圣保罗车展上,大众亮相了一台名为Taigun的小型SUV概念车,大众也为这台新车配备了1.0T三缸增压发动机,而量产车未来引入国内后不禁将又掀起一场小型SUV的热浪。

1.0T增压引擎将成为主流: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不仅大众、 福特有1.0T三缸增压引擎,通用在近日也发布了一系列引擎计划,这其中就包括了1.0T三缸增压引擎。在前不久本田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发布了多款增压引擎技术,这其中便包括了1.0T增压引擎,相信未来上述多家车企1.0T引擎投放到中国市场后,三缸家用小型车将更加备受关注。

氢动力技术

代表车型:途安氢动力版

随着中国市场开始提倡节能减排的策略后,大众也开始跟随这一步伐,2014年3月28日,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在柏林签署了一份联合生命,主要内容涉及两大集团将针对燃料电池技术展开相关的合作。这份声明也预示着未来大众在华氢动力技术的应用,而双方还将合作研发燃料电池车、氢动力配套设计的建设等。

氢动力优势:零排放已经成为各大车企争相研发的技术,目前可实现该技术的只有纯电动车和氢动力,氢动力排放出的是纯净水、对大气并无相应污染,该技术也是传统汽车最理想的动力替代方案。在注入燃料方面,氢动力汽车可在3分钟左右充满氢气,并最终可实现与纯电动汽车相同甚至超越的续航里程。

国产插电混动技术

代表车型:A6L e-tron

大众未来除了布局氢动力市场外,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普及也是其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其亮相了XL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0.9L。而奥迪A6L e-tron等插电混动车型未来也将国产销售,这也使得大众在华将逐渐布局新能源市场,高尔GTE插电混动版也有望未来入华销售,使得大众新能源车型更加丰富。

插电混动车未来价格问题: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车型在售价上一般均会高于汽油版车型,因此大众未来将考虑国产该技术,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滋曼表示:2016年大众将在两家合资公司投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国产后的插电混动车在价格上将得到大幅下探,未来的竞争力无疑将得到提升。

MLB模块化平台引入

代表车型: 下一代Q7、辉腾、A8等

大众集团在华已顺利投产了基于MQB横置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高尔夫7和奥迪A3,而同样出自该平台的斯柯达全新明锐也即将上市。大众未来还将引入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来完善市场布局,用来生产中高级轿车、SUV等车型。据悉,MQB平台可生产从A0-C级车型,而MLB平台可生产从B级-D级产品,未来这两大平台的应用将使得大众集团在华车型全面得到覆盖。

MLB模块化平台优势:大众MLB模块化平台采用纵向发动机布局,与MQB平台实现差异化,该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未来作用于奥迪车型居多,而大众品牌高端车型未来也将采用该平台打造。据悉,基于MLB平台打造的车型轴距将得到增加,从而获得更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轻量化也是该平台最大的优势之一,可使得未来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车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加出色。

矩阵式LED前大灯/激光前大灯

代表车型: 新款A8等

在灯具使用方面奥迪可谓走在了各大车企的前面,在其他车企还在研发全LED大灯的同时奥迪已率先在新款A8车型上采用矩阵式LED前大灯。该大灯在夜间可对公路上行人进行提示功能,从而大幅提升夜晚行车的安全。然而奥迪对于灯具的研发不仅仅只停留在LED上,在今年年初举办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其发布了一款名为Sport quattro Laserlight Concept概念车,该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研发的激光大灯,相比传统的LED大灯而言,激光大灯的照明距离可达到500米左右,已经超越了LED大灯近一倍。

LED/激光大灯未来市场前景: 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宝马在激光大灯研发上要早于奥迪,并且其已在量产车i8上率先采用,这也意味着宝马将成为首家使用激光大灯的品牌。奥迪自然也不会落后于宝马,其在矩阵式LED大灯上将开始普及,未来引入国内的新款A6、A8都将采用矩阵式前大灯,而激光大灯则会在较晚的时候引入中国市场,与宝马展开全面的较量。

对于大众集团来说不断将新技术导入到中国市场则可大幅提升市场份额,这也体现出了中国市场对于大众集团的重要地位。大众汽车总裁马丁·文德恩表示:“在中国,大众汽车集团拥有2700多名工程师,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最先进的技术,我们对中国的创新能力充满信心。”不管是新技术的导入还是本土化研发,在未来都将成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稳步发展的筹码。(网通社 2014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