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集团3位高管轮换 雪铁龙迎首位女CEO

2014年05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4月,PSA集团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发展战略“迈向复兴”,旨在未来5年内实现PSA旗下品牌实现销量全面复苏。在公布的规划中,PSA集团宣布DS品牌正式独立,与雪铁龙标致并肩成为三大品牌。而在确立新战略后,PSA集团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近日网通社从PSA集团官方获悉:琳达.杰克逊将接替鹏飞,成为雪铁龙品牌历史上的首位女性CEO,后者将任职标致家族FFP控股公司。另外伴随DS品牌成为PSA集团豪华品牌,易博丰任命为品牌独立后的首位CEO,全面负责DS品牌的全球发展。

雪铁龙历史首位女CEO 精通财务管理

根据PSA集团公布的信息,现年56岁的琳达.杰克逊将接替鹏飞,成为雪铁龙新任CEO。据了解,琳达.杰克逊进入汽车行业已有38年的时间,在加入雪铁龙之前,其曾任职MG品牌并担任财务高管职位。在2005年,琳达.杰克逊正式加入雪铁龙,到目前位置其在该品牌工作已接近十年。这期间,琳达.杰克逊先后担任雪铁龙英国与法国地区的财务主管。在担任雪铁龙全球CEO之前,她任职雪铁龙英国执行总经理。对于PSA集团而言,琳达.杰克逊多年的汽车与财务管理经验,可以说是其成为雪铁龙首位女CEO的重要筹码。

DS品牌独立后 易博丰任职CEO

在去年四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任命易博丰(Yves Bonnefont)为DS品牌首席执行官,同时继续担任标致雪铁龙集团战略执行副总裁。在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现任雪铁龙CEO鹏飞,负责DS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相关工作。随着DS品牌脱离雪铁龙成为独立品牌,易博丰此次被任命为DS品牌独立后的首任CEO,继续负责DS未来的发展。

PSA集团旗下三大品牌 “掌门人”到位

随着原雷诺公司“二把手”唯实任职PSA集团并担任CEO一职,其对PSA集团进行全新梳理。在规划中,PSA集团计划最迟2016年实现集团经常性经营自由正现金流。此次雪铁龙任命精通财务职位多年的琳达.杰克逊,相信也是希望她对雪铁龙旗下财务状况重新整理,帮助该品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增长。在此次宣布三位品牌掌门人正式任职后,三位将向唐唯实进行汇报。

标致雪铁龙加速发展 在华销量将翻倍 

对于PSA集团而言,中国市场对于未来复兴战略能否成功实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PSA集团在华共销售55.7万辆。而到2020年,PSA和东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将在中国实现销量150万辆的目标,其中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将占据100万辆的份额。不难计算,在未来的6年时间内,标致与雪铁龙品牌将实现翻倍。而随着新战略和对人事方面的重新调整,PSA集团将向着全面盈利的目标大步迈进。(网通社 2014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