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迈锐宝/君越刹车盘存隐患 仅限北美地区

2014年05月13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现如今为了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时间等因素,很多大型汽车集团推出可生产多个级别车型的平台实现旗下产品共线生产,如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越就是采用通一平台打造。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刹车盘存在装配失误通用汽车正在北美市场对部分2014款雪佛兰迈锐宝和别克君越实施召回,据统计将有8950辆车受到影响。

 

据了解,此次涉及召回车型为2014款雪佛兰迈锐宝和别克君越,共计8,950辆车因刹车盘装配问题受到影响。通用汽车官方表示,此次召回车辆涉及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分别为美国8,208辆, 加拿大209辆和墨西哥173辆。而美国市场涉及的8,208辆车中仅有1694辆被消费者提走,余下均为未交付车辆处于经销商手中。目前通用方面已给出解决方案,将通过经销商联系车主进行免费维修与零件更换,在修理期间将提供代步车给车主用以方便出行。

目前雪佛兰和别克已分别将迈锐宝和君越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且多年来一直以国产形式销售。对于此次车辆曝出隐患是否涉及北美以外市场,美国通用汽车官方表示:此次涉及召回车辆所存隐患是特定时间的零部件装配失误,目前车辆只在北美区销售未销往其他市场。

根据通汽车公布的消息,此次召回车辆原因是刹车盘装配失误。由于错把后轮所用刹车盘装配到了前轮上,或将导致刹车盘加速磨损,且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刹车性能,增大了撞车风险。有业内专家指出,如今大部分车辆的前轮承受的摩擦力高于后轮,因此相比之下制造商更加看重前轮刹车效果,为保证刹车效率前轮刹车盘会比后轮厚4/1以防止其长期使用过度磨损。(网通社 2014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