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小型SUV升级-动力总成 油耗仅6.7升

2014年05月14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自去年实现品牌回归和产品梳理后,奇瑞将“瑞虎”调整为旗下四大车型之一,后续旗下SUV产品都将以“瑞虎+数字”的形式进行命名。随着新瑞虎3上市的临近,网通社从奇瑞官方得到了新车的相关技术参数,在动力总成方面,新款瑞虎3搭载全新调校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瑞虎3的燃油经济性十分出众,综合油耗仅为6.7L,相比老款瑞虎3降低了12%。

1.6L发动机-油耗降低12% 

即将推出的瑞虎3是目前在售“瑞虎”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不仅在外观造型和内饰工艺上进行了优化,同时在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也实现了全面升级。虽然瑞虎3与现款瑞虎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但在经过对油门踏板、ECU数据、空调启停等优化措施后,相比现款瑞虎车型的综合油耗7.6L,瑞虎3降低了12%至6.7升。

瑞虎3:加速性能提升10%

除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外,奇瑞瑞虎3的加速性能也实现全面优化,针对ECU数据和油门开度的重新调校,相比现款“瑞虎”手动挡,瑞虎3手动挡的百公里加速从14.7秒提升至13.2秒,加速时间提升10%。此外在瑞虎3自动挡车型经过中小油门开度的优化后,加速性能也提升了27%,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3.6秒。

1.6L引擎同级别优势明显

在动力方面,瑞虎3经过对油门和ECU等多方面的重新调校,在动力输出上得意优化。瑞虎3搭载1.6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160N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和性能参数,在国内同级的SUV市场中,可谓是目前的主流动力。

竞争对手:长安CS35长城M4

在瑞虎3车型正式推出后,将与长安CS35和长城M4等小型SUV车型展开竞争,其中长城M4车型是目前国内市场中知名度和销量最高的小型SUV,去年全年销售128,054辆,而瑞虎车型则是78,245辆。通过外观造型和内饰工艺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瑞虎3的销量必然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4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