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扩大3倍碳纤维产量 10款新车将应用

2014年05月14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宝马一直致力于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其已成功推出了采用大量碳纤维打造的i3和i8,未来碳纤维材料的普及使用则成为了宝马轻量化发展的主要方式。近日网通社从宝马中国官方了解到:宝马集团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摩西湖的西格里汽车碳纤维公司摩西湖工厂举办了扩产奠基仪式,该工厂计划在2015年初将现有的3000吨碳纤维产能扩充至9000吨,提升了3倍。碳纤维工厂的扩产也意味着未来宝马旗下将有更多车型逐渐采用碳纤维技术,对此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克劳斯·德雷格博士表示:“作为BMW智能轻质材料科技的一环,未来碳纤维将广泛应用在BMW i和BMW M之外的其它产品线。”据悉,包括宝马i品牌和M车型在内,未来将有多达10款新车普及碳纤维材料。

宝马海外碳纤维工厂将扩充三倍的产能

目前宝马美国摩西湖工厂的产能为3000吨,拥有两条生产线,其碳纤维材料目前专供宝马i3和i8的生产,在今年夏天该工厂将启用第三、四条生产线,并且年产能可达6000吨。2014年5月9日举办的奠基仪式中,第五、六条生产线的铺设工程正式启动,这也为在明年年初达到9000吨的产能提前半年做好了准备。

宝马摩西湖工厂是宝马集团与德国西格里集团两方投建,初期双方投资了1亿美,目前该工厂的员工数量约80人左右。如今双方在1亿美元的基础上再投资2亿美元,随着工厂产能翻三倍后,对于员工的数量也将进行相应的扩充,该工厂未来将新增120个工作岗位,员工数量也由现在的80人提升至200人。

未来宝马旗下10款新车将采用碳纤维材料

宝马目前已在i3和i8上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而新M3、M4等M产品在未来换代车型上将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从而实现性能车减重的目的。除了宝马i品牌和M部门车型外,下一代旗舰轿车7系,以及下一代X5也同样会采用诸多碳纤维材料打造,这也意味着碳纤维未来将在宝马品牌得到大规模的普及使用。(网通社 2014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