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大车企现任CEO任期将延长 最高达3年

2014年05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关于全球各大车企人事变动的新闻层出不穷,通用、福特、PSA集团相继宣布了新任CEO人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知名车企CEO却稳坐泰山,因为任期得到延长。近日网通社对部分CEO的资料进行整理,发现包括大众集团文德恩、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马尔乔内等4大车企CEO在现有合同到期后将延长任职时间,其中雷诺-日产联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戴姆勒集团CEO均将延长3年,而大众集团的马丁.文德恩将延长两年,直至2018年。

今年4月30日,雷诺85%多数股东大会上,现任雷诺-日产联盟的卡洛斯·戈恩被再度任命为雷诺CEO,新任期将至2018年。而在几天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刚刚公布未来5年规划,伴随新战略的诞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随即宣布任期延长3年直至2018年,以推进全新战略的实施。另外,大众集团的文德恩与戴姆勒集团的蔡澈均因集团销量增长符合预期,以及为实现更长远目标而得到董事会的信任,最终任期得到延长。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

延长时间:3年

新任职期间:2015-2018年(雷诺CEO)

在今年1月,现任雷诺-日产联盟CEO的戈恩表示,下一任雷诺CEO将与日产CEO分离,日裔将执掌日产。这也被很多业内人士视为戈恩萌生退意的表态。然而此次戈恩继续任命为雷诺CEO,其未来可能将主要精力放在雷诺品牌的建设上。戈恩在描述雷诺-日产中长期目标时称:将雷诺-日产打造为全球三大车企之一。在雷诺品牌方面,计划到2017年将其营业收入由去年的409.32亿大幅提升至500亿欧。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即将在2016年推出新产品的东风雷诺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而在未来的任期内,戈恩需要全面推进东风雷诺项目的进度。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

延长时间:3年

新任职期间:2015-2018年 

几天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公布了从今年到2018年的五年战略规划。公司CEO马尔乔内随后表示,其任期将至少持续至2018年,以保证上述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在这一计划中,菲-克未来五年将累计投资500亿欧元,计划到2018年实现全球销量700万辆目标,其中Jeep品牌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据了解,Jeep去年全球销量达到731,565辆,而在2018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50万辆。

戴姆勒集团CEO:迪特.蔡澈

延长时间:3年

新任职期间:2016-2019年 (有望)

2013年,戴姆勒集团宣布现任戴姆勒及奔驰CEO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继续担任CEO一职,其任期将延长3年直至2016年。而近日根据戴姆勒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蔡澈的CEO职位有望在2016年到期后,延长至2019年,但具体在2016年将有最后结果。蔡澈上任之初,便制定了2020年赶超宝马奥迪成为全球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雄伟战略。在奔驰目前所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如全新奔驰S级、全新C级等车型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未来随着一系列紧凑车型(基于前驱车平台)在华投产,其有望带动奔驰品牌尽快完成2020年270万辆的销量目标。

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

延长时间:2年

新任职期间:2016-2018年 

在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市场完成970万辆的销量,距离2018年完成1000万辆的目标并不遥远,出色的市场表现与大众集团CE0马丁.文德恩的功劳密不可分,他通过不断推动模块化平台的建设,以及在华战略的实施,使得大众集团有望提前四年完成原定2018年实现的销量1000万辆的目标。大众汽车工会主席、监事会成员伯恩德·奥斯特洛表示:文德恩有望担任目前职位至少到2018年。这也意味着,未来5年中大众集团将继续在文德恩的带领下,像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网通社 2014年5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