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六家车企登福布斯 总市值超五千亿

2014年05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2013年,国内各大汽车品牌/集团均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经营业绩达到历史新高。《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中国有六家汽车企业登上福布斯。上汽集团以总资产3384亿、利润240亿、市值1482亿成为国内车企排名最高的一家,其利润达到了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等5家公司的总和,在销量上这六家达到1310万辆,总资产达到了惊人的5千亿。

六家汽车公司总市值超5千亿 利润创新高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榜单,此次入选的中国本土六家汽车公司中,上汽集团以1482亿位居本土汽车品牌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比亚迪汽车,其以1032亿元位居榜单第二;第三则是私营企业长城汽车,市值92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以及广汽集团,而上述六家的市值已经超过5000亿,成为中国品牌的领袖。

 

 据了解,上汽集团依托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持续热销,至其利润高达240亿,等于另外五家车企的利润总和;东风汽车集团则依托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等车企实现利润90亿,位居此榜单第二位;民营车企长城汽车依托旗下哈弗系列的持续热销,至利润高达78亿,领先第四名的长安汽车近一倍,足以说明长城汽车在国内是多么的深受欢迎,而位列第四到第六位的分别为长安汽车、关起集团、比亚迪汽车。

四大车企销量突破百万 上汽集团位居榜首

今年年初,进入榜单的本土六家车企纷纷发布了2012年的销量数据,其中上汽集团依托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等车企的强劲表现,实现全年销量510万辆,位列榜单之首;东风汽车集团以353万辆位居次席;长安汽车依托长安福特、长安自主实现销量220万,位列榜单第三,而广汽集团在销量上要明显落后于上述三大汽车集团。

关键词:上汽集团

总销量:510万

根据上汽集团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其2013年全年共实现销量510万,相比2012年同比增长13.7%,成为首家迈入500万辆阵营的中国汽车集团。其中上海大众销售152.5万辆,上海通用157.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160万辆,而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MG以及荣威在销量上也达到了23万辆,今年这一目标有望进一步提升,实现高速增长。

关键词:东风汽车集团

总销量:353万

根据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销售汽车353.2万辆,稳居行业第二位,同比增长14.8%;其中乘用车销售快速增长,达到290.2万辆,增幅18.2%;商用车销售63.3万辆,销量超过上年;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27.1万辆,同比增长13.4%,而今年这一笑脸数据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关键词:长安汽车

总销量:220万

2013年,长安汽车可以说是丰收的一年,其全年完成销量220万,同比增长20%,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了3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1%,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而合资品牌长安福特的表现同样较为强劲,全年实现销量67万辆,同比增产62%,而商用车以及其他合资品牌在销量上的增幅要明显逊色很多,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引入,今年的销量目标预计为260万。(网通社 2014年5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