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途胜安全气囊存隐患 仅涉及北美市场

2014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途胜(Tucson)是现代汽车旗下的一款城市SUV车型,在北美、亚洲等地区均有销售。途胜在10年前曾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随后于2005年由合资车企北京现代实现国产,目前全新一代途胜已于去年3月在华上市。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安全气囊存在装配失误,现代汽车将在北美市场对部分2011至2014款途胜实施召回。据统计此次将有近14万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现代汽车在北美市场召回车型为2011至2014款途胜,有近14万辆车涉及。其中美国市场涉及13.75万辆,还有3500辆在波多黎各(属于美联邦),上述车辆均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受到影响。事实上早在2010年韩国现代集团就曾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国召回部分途胜SUV,现在来看此类隐患已困扰现代汽车多年。

早在10年前现代汽车就已将途胜(Tucson)带入中国市场,目前途胜已由合资车企北京现代以国产形式销售多年,为车企在国内SUV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国内市场销售的途胜与国外产品是否存在类似隐患,现代集团在此次召回公报中表示,此次召回车辆所存气囊隐患是在车辆组装过程中装配失误造成的。而中国市场所售途胜均为国产车型,早在多年前就已停止进口。

据了解,此次美国地区受影响的途胜车型,其召回原因是安全气囊装配失误。该隐患是由于在组装车辆前排驾驶位安全气囊时存在装配失误,使固定气囊的螺丝没有拧紧。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或将使该螺丝松动,最终导致气囊组件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目前现代汽车已开始通知相关车主,预计召回计划将于下月启动。解决方案则是首先为气囊的固定部分进行检查,并且免费为查出隐患车辆气囊进行加固处理和维修。(网通社 2014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