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明年1月在华产1.2T 标致2款车将搭载

2014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根据神龙公司此前发布的“E动战略”,旗下车型将使用1.2THP、1.6THP以及1.8THP三款发动机。在率先推出1.6THP发动机后,1.2THP与1.8THP均也将陆续实现量产。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向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1.2THP发动机将在明年一月全面量产,届时该款发动机将匹配至旗下车型。”这意味着搭载这款引擎的量产车距离正式推出的时间已不遥远,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向网通社表示:“明年将有两款车型搭载1.2T发动机车型上市。”在现有车型中,东风标致2008与301将有望率先搭载1.2THP引擎。

1.2THP发动机明年量产 东风标致将推两款车型

在去年10月,神龙公司1.2THP发动机在襄阳工厂正式下线,该款引擎也是PSA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此外还可适配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东风标致的产品线中,旗下首款SUV-3008率先搭载了1.6THP发动机,该车不仅填补了东风标致在SUV细分市场的同时,其也标志着“E动战略”的全面发力。全新1.2THP发动机的推出,将与6AT形成全新“黄金组合”,进而对抗大众等竞争对手。

东风标致1.2THP 动力表现赶超大众

在动力表现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对比大众的1.4T发动机,动力参数表现更加优异。据神龙公司介绍,目前1.2THP发动机与等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相比,重量将减轻25%,油耗减少25%。此外对比市场中同类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油耗将可以减少8%。未来在量产并匹配现有车型上后,1.2THP发动机的加入将为消费者更多的动力选择,但相比现有车型使用的1.6L发动机,1.2THP成本将有所提升。

神龙明年全面生产三款增压引擎

2011年3月,神龙汽车发动机工厂在湖北襄阳开始投建,并在该工厂投产EP、EC、EB三大系列引擎,该厂的发动机产能将在2015年达到120万台。在明年,神龙公司的1.2THP、1.6THP以及1.8THP三款增压引擎将全面投产,届时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将陆续搭载这三款发动机。可以说,全新的动力总成投入市场,将进一步推进神龙公司的销量增长。(网通社 2014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