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普锐斯将搭新混动系统 油耗降低10%

2014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尽管丰田汽车此前一直致力于混动技术的发展,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但丰田并不满足于此。近日,丰田官方发布信息,将在2020年推出一套全新采用碳化硅半导体技术的混动系统。网通社从欧洲媒体GoAuto了解到:丰田全新混动系统由丰田旗下两家子公司共同研发,新一代普锐斯将率先搭载该套混动系统,其油耗将相应降低10%,至3.33L。

丰田公司以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促进全球标准化生产为主旨,在2011年宣布启动TNGA全球架构战略。事实上,丰田中央研究所与电装公司(丰田旗下子公司,也是日本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合作,着手碳化硅半导体技术的研发,至今已有三十余年,该半导体材质将在广濑工厂生产。这也或被作为该战略混动技术的一部分,将使得丰田混动技术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丰田研发碳化硅半导体技术,并将其融入到混动系统中,旨在降低混动系统PCU(动力控制单)的线圈以及电容器的尺寸,以逐步减少电动机与电池间的能量损耗,并且将低电动机20%体积,这在某种程度上也降低了车型本身的重量。未来丰田旗下包括新一代普锐斯在内,还将有多款混动车型将搭载该套混动系统。

现款普锐斯动力总成是一台1.8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组合,其联合输出功率为100kw。根据澳大利亚官方测试数据显示,普锐斯百公里综合油耗目前为3.7L,新一代普锐斯车型将搭载采用全新半导体材质的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将降低10%,至3.33L。随着半导体技术混动系统的推出,丰田旗下混动车型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4年5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