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C级旅行版减重130斤 轴距加长80毫米

2014年05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奔驰计划在2020年超越宝马奥迪,重新夺回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奔驰将通过导入20余款全新与改款车型的方式来推进。而在细分市场中,奔驰也将推出一系列更具竞争力的换代车型。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蔡澈表示:“我们希望C级车和E级车在现有的细分市场中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地位。”在今年,奔驰推出全新C级车型,新车采用全新MRA平台打造。而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奔驰C级旅行版也将于今年推出换代车型。网通社在整理奔驰新C行版后,发现新车相比老款车身将减重130斤,同时车辆轴距加长80毫米,相比现款C级旅行车将更具竞争力。

奔驰基于全新后驱车平台 打造换代C级旅行版

在奔驰品牌的规划中,未来车型将通过MFA(前驱车平台)与MRA(后驱车平台)两大模块化平台推出。而目前已推出的全新C级采用MRA平台开发,此平台灵活多变的技术特点为打造更多的C级车型奠定了基础。基于此平台打造的全新奔驰C级旅行版,在外观设计上与全新C级保持一致,同时其在加长80毫米,并减重130斤后车辆将在燃油经济性与车内空间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奔驰C级旅行版减重130斤 大量轻质材料

奔驰新C级旅行版基于MRA后驱平台打造后,底盘大量采用铝合金,车身则大量采用高强度轻质钢材。相比老款C级旅行版车型而言,车辆全面减重130斤,这意味着新车将具有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此外奔驰新C级旅行版还将搭载一台1.6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动力表现超越现款C级旅行版所使用的1.8T增压引擎。

新C级旅行版轴距加长80mm

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车辆加长早已成为一种趋势。在全新一代C级中,其推出长轴版车型,车辆轴距达到与3系长轴版相同的2920mm。尽管在旅行版车型中,车辆并未推出加长轴距版,但是相比老款车型,车辆的轴距加长80mm,达到2840mm,这将保证后排乘客拥有更加优秀的腿部空间,对于更加强调实用性的旅行版而言,这样的轴距加长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奔驰C级将推插电混动版 油耗仅3L

奔驰在计划推出奔驰E级的插电混动车型后,奔驰已计划将插电混动这一技术在车辆中普及。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坎农表示:“全新C级还将搭载一款插电式混动系统。”动力方面,预计新一代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由一台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350牛米,而电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50千瓦,该车最大的亮点是综合百公里油耗预计仅需3L,较普通版车型降低4.7L左右。(网通社 5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